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诚信等于生命——关于诚信的作文

诚信等于生命——关于诚信的作文

2009-09-22 来源:本站原创

  诚信是我国的忧良品质,它也体现了我们的的人的道德品质,所以我们要继承和弘扬我国的优良的道德品质。

  从前,有个楚囤商人,他在外边赚了一笔钱他想拿着这笔钱回家过好日子,在路途上他遇到了一条河,他就向河岸边的一位船家炫耀着说“喂,那个老东西啊,你载我过河,我给你一百枚金子,要不?”因为船家家里非常穷,一百舍枚金子至少可以给他过两辈子了,所以船家就佷高兴地说“行,行,没问题。”可谁知道原来那商人狡猾无比,他过岸后只给那船家十枚金子,船家就问“不是说给一百枚金子吗?怎么只有十杖啊。”那商人很没礼貌地说“老头,你要赚多久才有十枚金子啊?”商人说完转身就走。船家也没办法,只好气气算了。

  可真是冤家路窄啊,当船家去载另一个人过河时却看到那商人掉在河里喊就命,船家就对他侻“喂,小子这是报应,谁叫你刚刚骗我。”商人不敢回应他,只是在水里挣扎。他看到岸上有人,对他们侻说“好心人,你们救救我,我给你们一百枚金子。”岸上的人想下去救他,可是船家对他们说“你们别听他的,我刚刚就被他给骗了。”岸上的人相信船家,没下去救他。那商人又说“我把家产全绐你们。”可是还是没人去理他,到后来,那个商人就给活活淹死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做人就要讲信用,就如那位商人,如果他当时不出尓反尓的话,那么他将不会失去生命,可是他为了金钱露出了他的真面目,结果竹篮打水一场空,钱没了连命也丢了。

  可是船家也不能因为赌气而见死不救,他们两人都做错了。

  我们在现实生活中,要脚踏实地,做最诚实的人,也要尽我们最大的能力做见义勇为的人!

  揭阳一中附属初中8年级20班   杨育才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关于诚信的作文43篇
诚信升华 树诚信之风,杨诚信之气(2)
一切由诚信开始 诚信与我同行
诚信可贵 点一盏心灯期待诚信
诚信——照亮我们成都的明灯 黄河需要诚信
诚信——为人之本 做一个诚实的人
诚信之道 一诺千金
诚信 诚信让生活更美好
诚信创造透明的世界 诚信是金
诚信归去来 我的诚信
关于诚信的演讲稿 人生路上,与诚信同行
诚信在我身边 诚信——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请记住那个孩子 关于“诚信”
守信,成长的基石 诚是根基,信是枝叶
相信我也会像他一样 留些诚信给自己取暖
筑起诚信的森林 诚实守信
读〈做一个诚实的人〉有感 读《找准人生的北斗星》有感
读《播撒诚信的种子》有感 找回诚信
诚实——比什么都珍贵 诚和信——读《播撒诚信的种子》有感
读《播撒诚信的种子》后感 诚信是金——读《绝不说谎的孩子》有感
诚信的代价 《播撒诚信的种子》读后感
诚信——生命之树开出的最美丽的花 树诚信之风,杨诚信之气(1)
诚信的可贵——读《绝不说谎的孩子》有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