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日记 > 梦开始的地方_900字

梦开始的地方_900字

2009-09-22 来源:网络资源

  一场秋雨,芭蕉叶低头暗伤,海棠花红艳枝头。一个消息,不幸又幸福,我上高中了。

  我从没觉得高中会来得这么快,不敢相信一觉醒来我的面前已经备好了备战高考的学案。曾经对高中有着无数的憧憬,总之省市重点高中都想遍了,然后奔着目标疯狂的跑,好不容易连走带爬的到了终点,才发现自己竟跑错了方向。我就是这样的,同样的学了三年,却收获了一书包的无奈。

  成绩出来的那天,我觉得自己可以用崩溃两个字来形容。比我估计的最低分还要少三分,俨然成了我几次模拟考中最差的一次。于是我分别以一分和三分之差与理想的中学擦肩而过,走进了一个从前我死也不会去的学校。家人亲友都劝我交择校费或拉拉关系,我苦笑,与其点头哈腰的进一所重点,不如光明正大的进一所普通学校。可是谁的心里不难受呢?每次联系从前的同学,大多考得很好的,比我强。

  中考是个阴影,他无情的把你所有的梦想都击碎,然后你才发现,理想与现实中的差别。很多事情不是你说说就可以的,你还要做。

  整个假期我都在期盼开学,去学校学习,认识新的同学,老师。把中考的事情统统忘掉,用新的成绩证明自己的实力。于是我又犯了一个错误,理想与现实是有差别的。我想尽我的努力去学习,但发现自己依然那么懒散,在校住宿,一个一个的困难。很多次眼泪都在眼眶里打转了,我深吸一口气,努力不让它掉下来。

  经历了中考才知道你这初中三年是怎样白白的过去,进了高中才知道高中生的痛苦和无奈。我们无权享受在阳光下暖暖的晒太阳的喜悦,因为这个时间可以做几道数学题了;我们也必须抑制情窦初开的萌动,否则你会死得很惨。这就是高中生,偶尔偷出时间回家上网,却发现所有的游戏都已被删除。

  但我们是有梦的,换句话说我们是所谓的“90后”,我们结束了一个时代,也应开启一个时代。高中,之于我,是梦开始的地方。没是如果没有铅灰的映衬,他的美好有人可以沉浸在过去的喜悦或失败中,高中是一个梦,美好的蓝色的梦,充满理想与希望。虽然底色是铅灰色的。可也难以体现。我们就是生活在这个矛盾蓝图中的群体,需要把所有的懒惰与怯懦,松散和愚钝一一击碎,奔跑。有目的有节奏的奔跑。

  梦里面是一片鸟语花香,我笑容灿烂的站在阳光下,享受着一个时代的欢乐。

  后记:“锦瑟无端五十弦,一弦一柱思华年。”沧海月明,蓝天日暖,我们是否为自己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