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叙事作文 > 遗忘了美好_1500字

遗忘了美好_1500字

2009-09-22 来源:网络资源

  又是家长会。

  本无心纪念这件年年都会有的事情,只是又想起了去年的这个季节……

  将时钟的时针逆时针拨转八千六百四十圈,回到那个艳阳西挂的傍晚。空气中的每一个水分子都烦躁不安着。放学路上,习惯一个人背着大大的书包盯着双脚往家走——最后一次模考成绩差的离谱,无错而又胆怯,害怕家长会后看到妈妈失望的眼神。

  在那个绝望的下午,是陪伴我走过十六载的空地给了我特殊的慰藉。坐在空地,俯瞰着脚下的整个咸阳城,看着如同被洗刷过的天空中那轮渐西的太阳,竖着脚下一只只的小蚂蚁。什么都不想去想,也什么都不敢想……

  在空地的墙角发现了那株脱俗的蔷薇和空地边的一大片罂粟花田,摘下一片片花瓣夹于《中考英语总复习》中,同时也加进去了心中油然而生的感动。在一次翻阅中,书中掉落而下的花瓣和随之扑鼻而来的花香将我拉回到过往。原来这就是2007之夏,那个不快乐也不忧伤的洪荒岁月的证明。

  该如何去定义时间定义岁月呢?她勤勤恳恳的随着钟表的滴答声秒秒逝去,三千六百四十圈后的现在,日子仍在不紧不慢的过着。“逝者如斯,不舍昼夜”,那种总叫做岁月的流沙就在不经意间从指缝溜走,只留下记忆,她唯一的痕迹。

  放学,没有同朋友一起走,只是想找寻那份遗失很久了的安宁。天空一片婴儿蓝,仿佛洗刷过的清澈,阳光还是那样不遗余力的轻易的就刺痛我的眼睛。时光被轻而易举的拽回到2007,所有的一切就定格在这一刻。

  很奇怪初三为什么会没有缘由的紧张,发自内心的恐惧。只是当时没有朋友,成绩下降,难以言状的自卑。朋友都说我是理智、与众不同的人。可实际上,只有我知道,我是那种俗气胆小到骨子里的人。若一切都还原到初三的那个环境,我也经常在想,我仍然会像初三一样无所适从。我总是会那么容易被环境所左右。

  五月的太阳应该是最完美的吧。没有灼人的温度,没有刺眼的光芒,安静的挂于天边。在其间随意流淌的时光,轻易的就使我们长大了,亦如时间那样轻易的流逝。很喜欢在家看电影,可以暂停、快进、回放,一切都随自己喜好,而时间,就连上帝都无法操控。

  站在花园中央,闭着双眼。安静地听耳边时光流淌的声音,再没了曾经幼稚的烦恼,时光冲刷了的平和跃然于心。

  这一年发生过很多事,永恒的亦或是昙花一现的,都仿佛是一梦又一梦,梦醒了梦也就灭了。一觉醒来,就恍如隔世。不管开心与否,总是一份经历,只属于我自己的。这些纯粹美好的梦,亦如时光,是人间烟火应许的那份绮丽。

  去年的罂粟花田已变的稀稀落落,毕竟是非法种植。在去年看到这些鲜艳欲滴的花朵,总感觉罂粟的花开就是堕落的开始。去年的罂粟标本大多都已送人,仅有的也在一次次清理中所剩无几。小心的摘下花瓣夹于书中,于2007不同的是,由《中考英语总复习》换为了《高中英语语法》。

  回家的路上,路过曾经就读的小学,里面传出悦耳的《献给爱丽丝》并伴着清脆的童声:“下课了,老师辛苦了……”突然有种相近母校的冲动,看看当年的老师。

  当看见从教学楼飞奔而出的孩子们,那种冲动顷刻间烟消云散。不想去触碰心底的那份最柔软的怀念,即便进了校园,见了校长还有当年的老师,也不过是寒暄几句,而有些感觉是终究找不回的。

  望着校园里嬉笑打闹、横冲直撞的孩子们,那一张张风风火火的面孔,依稀当年的我们。校园还是曾经的校园,而我们已被时光硬生生的拽开。这一路走来,我们收获了什么,又失去了什么?不管你是否乐意、甘心。童年就此戛然而止。

  时间仍在,是我们飞逝……

  有人说,是时光遗忘了我们。事实上,是我们遗忘了时光。当回首明白时光的珍贵,而她早已不再。

  我们遗忘了时光,时光遗忘了曾经,曾经遗忘了美好……仅此而已,带着不舍的情愫,但却生生不息。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