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辩辩辩——关于就业的作文

辩辩辩——关于就业的作文

2009-09-22 来源:本站原创

  饭后之余,我和妈妈坐在电视机前看经济频道的《辩·辩·辩》节目,今天他们要辩论的话题是“大学生的就业问题”。正方认为“大学生选择工作应该先就业在择业。”而反方认为应“先择业再就业”两方人员为自己坚持的意见而争论不休。

  正方人员认为,“大学生就业,必须先从基层干起,然后在有机会和你的梦想重合,或是有机会到薪水更多的地方工作时,再择业。”,

  反方人员则认为“大学生找工作,首先这个工作必须是你所追求的理想,如果不是的话,你工作干得还有什么意义?”

  正方人员听了反方人员的话,并不同意,他们认为人要现实一点,如果你现在的工资不是很高,有人要请你到他那工作,工资高,但这个工作和你所学的课程不一样,这又有什么关系呢?”

  反方人员说:“人就是为梦想,为理想活着。如果正方这样认为,我们可以现场找一个人来证明。”于是,一个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站了起来,反方人员说道:“好,现在,我要这个大学生去卖猪肉,年薪十万。还有一个工作,做法律顾问,一个月2000元,你愿意做哪项?”

  这个女大学生说道:“如果是我,我选择后项。因为卖猪肉这个行业并不是我学习的地方,做律师才是我真正的目标。”

  听到这句话,反方人员很是开心。

  这时,一个大学生站了起来,他说:“我是一名大四学生,面临着即将考研,去找工作的境遇,我同意正方意见,因为现在竞争激烈,你没有那么多空间去来挑选工作,你只有先就业再择业。因为你找不到工作,你的饭都吃不饱,你难道还要挑挑拣拣吗?”听了这些话,正方人员微微一笑。

  辩论已达到了白热化,就看反方怎么回答了。

  坐在反方席里有一位企业家,他站起来说道:“其实,我就有这种经历。原来,我的工作并不是看商情,而是做‘教授’。做‘教授’并不是我的志向,我学的是商业,所以我放弃了高薪,去看商情。现在,大老板们都不会做到我这种工作!”说完之后,台下一片热烈掌声。

  到了最后,正方还是以微弱的优势战胜了反方。

  我认为,人还是客观一点比较好,不要太抬高自己的身价,因为这个社会竞争实在是太激烈了。

  当涂团结街小学六年级   王慧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