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议论文 > 坚定的前行_2000字

坚定的前行_2000字

2009-09-21 来源:网络资源

  五千年文化底蕴的国度,五千年的艰苦征途,走过无尽的历史沧桑。她渡过黄河,跨过长江;她走过长城,穿过故宫;她又迈过了黄河湾,冲出了圆明园;然后她走出南京,踏向北平。终于,在终于的终于走出了一个新中国。无论风雨中阳光下,她依然坚定地前行,我的祖国,为你骄傲!为你自豪!为你自豪!

  曾经的曾经,在这昏睡地华夏土地上,我们的祖先茹饮毛血,开始去前行,创造古老文明。甲骨文上的古老文字,和着编钟的优美声乐在历史长卷中四处飘扬。古老的四大发明,使文化踏着台阶走向更高更远的地方。然后,有了勾践的卧薪尝胆而后三千越甲可吞吴;有了项羽的破釜沉舟而后百二秦关终属楚;有了王羲之兰亭序的骇世文章;有了李白“乘风破浪会有时”的踌躇满志;有了苏轼“大江东去,浪淘尽”的壮志豪情;有了五千年的悠悠文化。

  我们的祖国,呐喊的民族,不再彷徨!孙中山在黎明的黑暗中,摸索前进的方向。毛泽东在黄土地上追寻独立与进步的梦想。邓小平在艰难前进的岁月里,洞察如何走过。新中国走过了五十九个春秋,走到了今天!

  是啊!党的十六大以来,在胡锦涛、温家宝新一代的领导下,高举邓小平理论的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继往开来,与时俱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为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努力奋斗!他们一步步地实践,使祖国实现了又一步更远的跨越。这些年来,我们前进路途中的种种种种,令世界的目光聚焦华夏。

  飞天奔月梦

  2003年10月“神州五号”载人飞船笑傲苍穹。2005年10月:神六再度飞越蓝色的苍空,在宇宙中继续探寻未知的奥秘。“嫦娥一号”探月卫星,它凝结着多少人的辛酸、多少认得汗水、多少人的生命、多少人日日夜夜地努力奋斗、多少人沉甸甸的向往。2007年10月24日,在广袤的绿色草原上,它向着蓝色梦想的方向,迎着光,和着无数人“怦怦”地心跳执着坚定地冲向!古老的飞天梦想,在此刻真正地飞翔。过老的神话,将永远是仅仅的神话,真正的科学创造了坚固的翅膀,坚定地飞向……

  “嫦娥一号”探月卫星,用于获取月球表面的三维影象,分析月球表面有关物质元素的分布特点,探测月壤厚度,地月空间环境。我国将成为第五个发射月球探测器的国家。2008年9月25日晚21日21:10分成功发射,翟志刚成功完成首次太空行走。这一切的一切的背后,有的是强大的经济实力的支持和科技力量的保证。

  奥运情

  2008年,奥运年。2008年,属于北京,属于中国。刚刚成功举办的奥运会从盛大的开幕式到体育场馆,再到中国人民的精神素养等等,无不体现着“绿色奥运、人文奥运、科技奥运”的申奥理念奥运从雅典记忆步步走到北京,我们都在实践着我们的诺言。

  缶声阵阵,优美的声乐在鸟巢上空飘扬。有朋自远方来,我们广邀四海宾朋!使中国的悠悠文化,在五环旗下展观!

  奥运会是体育的盛会,文明的省盛会。中国人,以文明的方式迎接了奥运会。我们为它铸造了一个文明的翅膀,让它可以去展翅飞翔,使奥运精神散落到世界的角落。

  文明其实很简单,有时候她只是腰的弯度,或有时只是几秒种的耐心等候。其实,文明就在我们身边,举止文明、言谈文明、公车文明等等,每个人都能做到。相信,奥运是新的起点,我们对文明的追求没有终点。

  菲尔普斯的八金传奇是水立方的骄傲!牙买加短跑队的超人类极限速度,是鸟巢的骄傲!美国梦八队时隔多年再度书写传奇,是无棵松的骄傲!他们的优异表现更是北京奥运会的骄傲,我们更当为之感到自豪。然而做为中国人,当国旗一次次地在竞技场上升起的时候,当国歌一遍遍在耳畔回荡的时候。那种彻底的荣誉感和自豪感无法言语!那一刻,心中的淘浪比大海的波澜更加壮阔,他是如此清澈,如此靛蓝……

  现在,我们可以自豪地说,我们举办了一届成功的奥运会!

  不屈的民族

  5.12汶川大地震的一幕一幕,依然在我脑海中遍遍地回放。生命在灾难面前是如此的脆弱,但是生命又是如此坚强!是啊!灾难面前我们已没有退路,唯一的退路就是前进!前进中我们只有选择坚强,选择继续奋斗。相信!生命不再哭泣,彩虹回依然美丽。

  在电视报道中看到,孩子们依然有天真而坚强的笑容。大人们握紧拳头,勤奋劳作,坚强的去行动!

  他们用双手铺平失望的灰烬,不在去叹息苦难的悲哀,在政府社会的帮助下,不抛弃,不放弃。生活苦,条件差我们不怕!穷且益坚,用我们的劳动和智慧,开拓更广阔的天地,重建我们的家园。

  是啊!我们伟大的祖国,多少年来在风风雨雨中坚强地走过,在泥泞/崎岖中大步向前。回首过往的路途,前进路途中的一个个坚定的脚印,印证着前行的脚步,既有力度又有速度,如此的平稳。如此的踏实。

  我们伟大的祖国,继续坚定的前行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