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我心中的丰台

我心中的丰台

2009-09-21 来源:本站原创

  

  我是一个从小就生活在丰台的人,自然忘不了丰台对我的恩情。虽然北京还有很多不错的区县,比丰台好的数不胜数,但是我依然选择了扎根在丰台。

  丰台虽然教育不如别的地方,但是她养育我们的恩情却是无法回报的。试想,别的区的教育都拔得很高的时候,我们的水平又跟不上,除了丰台,还有何处可让我们安身?丰台就像一位慈母一样,当有些考不到重点学校的学生再度回到丰台这片土地时,丰台依然用她温文尔雅的目光抚慰我们的伤口,舔舐我们的裂痕,直到我们重新振作起来。是的,一群又一群有能力的学生抛弃了丰台,考到了别的区县,但是,我们给丰台这片养育我们的土地留下了什么?

  我曾经听过一个故事,是一个小男孩和一棵树的故事。

  从前,有一棵巨大的苹果树。一个小男孩每天都喜欢在树下玩耍。他爬树,吃苹果,在树阴下小睡…他爱树,树也爱和他玩。一天,男孩来到树下注视着树。“来和我玩吧。”树说。“我不再是孩子了,我再也不会在树下玩了。”男孩回答道。“我想要玩具,我需要钱去买玩具。”“对不起,我没有钱…但是,你可以把我的苹果摘下来,拿去卖掉,这样你就有钱了。”男孩兴奋地把所有的苹果都摘下来,高兴地离开了。男孩摘了苹果后很久都没有回来,树很伤心。一天,男孩回来了,树很激动。“来和我玩吧!”树说。“我没时间玩,我得工作,养家糊口。我需要一幢房子,你能帮助我吗?”“对不起,我没有房子,但是你可以砍下我的树枝,拿去盖你的房子。”男孩把所有树枝都砍下来,高兴地离开了。看到男孩那么高兴,树非常欣慰。但是,男孩从此很久都没回来,树再一次孤独、伤心起来。一个炎热的夏日,男孩终于回来了,树很欣喜。“来和我玩吧!”树说。“我过得不快乐,我也一天天变老了,我想去航海放松一下,你能给我一条船吗?”“用我的树干造你的船吧,你就能快乐地航行到遥远的地方。”男孩把树干砍下来,做成了一条船。他去航海了,很长时间都没有露面。最后,过了很多年,男孩终于回来了。“对不起,孩子,我再也没有什么东西可以给你了…”树说。“我已经没有牙咬苹果了。”男孩回答道。“我也没有干让你爬了。”树说。“我已经老得爬不动了。”男孩说。“我真的不能再给你任何东西了,除了我正在死去的树根。”树含着泪说。“我现在不再需要什么了,只想找个地方休息。过了这么些年,我累了。”男孩回答道。“太好了!老树根正是休息时最好的依靠,来吧,来坐在我身边,休息一下吧。”男孩坐下了,树很高兴,含着泪微笑着…

  那棵树就是默默奉献,包容我们的丰台。我们就是那个得到树的爱护却无动于衷的小男孩。我们一批一批跨区走了,奔向自己理想的学校了,而丰台呢?丰台得到了什么?她一直都是欣慰地看到自己怀里的孩子们高兴地实现了梦想,说一句:“我教的孩子们也能这么优秀,真令我欣慰。”罢了。最多最多,丰台想拦住自己的大门,把自己的培育成果都留下来。但是,见我们执意要走,丰台却也没强求我们,只是看着我们骄傲的考上重点的笑颜,在背后默默品尝着自己的决定的孤独。

  对此,我们离开丰台时,是否应该对她说一声“谢谢”?谢谢她这么多年来给我们良好的教育,谢谢她这么多年来包容我们低微的成绩,谢谢她还给我们的心灵留下了一片可以在悲痛万分时诉苦、依靠的慰藉之地!丰台,不管我们走多远,你永远都是我们心灵最脆弱时的肩膀,是我们成功后依然为我们喝彩的母亲!丰台,不管我们走多远,心底最深处的惦念,永远都是围绕着你的!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