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读后感 > 关于《青铜葵花》的杂想_1000字

关于《青铜葵花》的杂想_1000字

2009-09-21 来源:网络资源

  昨晚,查看了《读<草房子>》的评论。推荐我读《草房子》的朋友很高兴,继而又推荐我去读《青铜葵花》。其实,我最近正在读《青铜葵花》,前面还读了《根鸟》的选本,这我以后会谈。

  昨晚之前,我已经读到《纸灯笼》一章了。

  我想,昨晚真是一个痛苦的“经历”,因为我“亲眼”目睹了奶奶和老牛的死去。整个心都很沉重,以至于我一度失眠,不能进入梦乡。终于,我被一种莫名的力量抓住,去了大麦地……

  《青铜葵花》,紊乱的、纯净的,就像一个纯美至极的童话。整本书里满满的都是爱,大大小小的,深深浅浅的,连成串的,接成片的爱。我心头一阵阵发热,这热一直蔓延到心海深处,出动了那根深藏的心弦。那些小小的细节一次又一次冲开情感的阀门,于是眼窝也便跟着热了,常含泪水,然而终究没能哭出来,好像也不怎么会哭了……

  很佩服青铜与葵花“面对苦难时处变不惊的优雅风度”。面对突如其来的大水,面对天光地净的蝗灾,他们每个人,始终都像勇敢的水手,坚定的迎向永恒的风雨。漫无边际的清贫,如同一根凌厉的鞭子,悬挂在青铜一家头上,可他们却平心静气地忙碌着,不慌不忙地等待春暖花开的时节。

  青铜对葵花的关怀可谓无微不至。没有灯火,青铜把夏夜里的萤火虫放进南瓜花,做成大麦地最美、最亮的灯,葵花就能安心做作业了;没有银项链,青铜用冬天的冰凌,吹成晶莹的串珠,给予舞台上的葵花一串无与伦比的、美丽的“冰项链”,它闪着纯洁而清澈的光。

  关于“冰项链”这一章,我最为感动。我看到这个题目,竟有一种莫名的亲切感,而读到具体情节时,仿佛曾经读过。我忽然想起在朋友博客读过的一篇文章,是一篇考场作文。我对那篇作文的题目印象很深,但文章没有读。我便猜想,朋友那篇文章的灵感是否就来源于此。不知怎的,我非常确信。

  昨晚,到朋友博客翻出那篇作文,果然是选取了这个构思。我想,朋友一定太喜欢这本书了,不,应该是全部的曹文轩纯美小说。

  下面就援引朋友的一段话,作为今天这点杂侃的结尾:

  “谢谢你听从了我的建议,谢谢你读了这一本书,谢谢你让我有同感的读后感。油麻地金色的草房子早已在我的心中扎根;它像是一个栖息之所,当我感到无助的时候,想到书中的那些人和事,就让我看到了阳光。你再看看《青铜葵花》吧,那是一个催人泪下的故事。青铜的冰凌,青铜给葵花的鸭子;葵花的清新,与青铜在一起的欢欣,那是世间最纯净的情感。”

  现在,《青铜葵花》我也看完了,我推荐给更多的人——大人与小孩。

  匆此。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