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09年我爱我的祖国征文:天安门_1200字

09年我爱我的祖国征文:天安门_1200字

2009-09-21 来源:本站原创

  在我的心目中,天安门是个神圣的地方。

  1949年

  6月1日,崇明岛解放。

  她高兴得像过大年似的,放声唱起来,声音清甜,如清晨山岗草尖上拂落的露珠。

  这年她正好15岁。

  她匆匆挎着竹篮飞跑回家,对母亲说“崇明岛解放啦!蒋介石快完蛋了,毛主席领导的共产党过来了,我们有好日子过了!”

  泪水从母亲那几乎失明的眼窝里流了下来,母亲让她搀扶着走向父亲的灵位跪了下来,一边流泪一边说,“孩子他爸,你听到了吗,我们的家乡崇明岛也解放了,你没白死,你的愿望终于实现了。”

  她的父亲是抗日战争时期北平共产党的一名地下工作者,在天安门附近一次执行任务时英勇牺牲了,那年是1939年6月1日。

  父亲牺牲前寄来了一封家信,说要带她去北平去看天安门。

  从此天安门就成了她的一个梦。

  1969年

  她坐在母亲常坐的那种藤椅上,轻闭双目听收音机。忽然她听到了一首歌曲。她一阵激动,不由自主地站起来跟着节奏唱了起来,“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那是一首曾沾过她父亲鲜血,并沾着母亲泪水的歌!那是天安门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时奏响的歌!那是仅仅属于天安门的歌!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孩子们纷纷跑过来了,“妈妈,你唱的是什么呀?”

  “这是国歌,是天安门前唱的歌,是我们中国人心中的歌!”

  “天安门是什么呀?”

  “天安门是我们每一个中国人都想去的地方,等你们长大了妈妈和你们一起去看天安门,五星红旗在那里高高升起,国歌会在那里奏响。你们的外公也在那里呢,等你们长大后妈妈带你们去看天安门。”

  然而,一件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她的生命中发生了一场大地震!

  她的丈夫在北京一所着名大学任教,那场史无前例的文化大革命将他迫害死了。

  她整日以泪洗面,常常在心里偷偷问自己,这还是那个父亲为它流了血并且牺牲了生命的天安门吗?

 本文系本站有奖征文活动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1989年

  这是改革开放后的第十一年,国家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她和所有老百姓一样,日子过得一天比天好。

  3月5日西藏拉萨发生了严重的民族分裂主义分子骚乱事件。这一天,她正坐在沙发上和一家人在看电视。她从电视机上看到那些人的丑恶表演,愤愤地说,只要有共产党在,这些坏人再忙也是白忙,绝对不会得逞,天安门还是那个天安门,五星红旗照样会天天升起。

  第二天她对一家人宣布了一个计划,说,天安门是你们的祖父流血牺牲的地方,北京也是你们的父亲蒙受冤屈又在那里平反昭雪的地方。我要去北京,去天安门。

  可是她没想到的是,在随后的几天里,她和她母亲几乎同样的眼疾复发了,而且这一次比此前任何一次都严重,不久后就失明了。

  2009年

  暑假的一个早晨,我终于到了天安门--毛主席当年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地方。

  我拿出了手机,拨通了电话。

  一个苍老的声音在电话那头。

  “外婆,我到北京了,我现在在天安门呢,我看到了五星红旗在冉冉升起,听到了我们的国歌了!”。我激动地大声对着那远在千里之外的外婆喊着。

  “好!好!好!”电话里传来了外婆哽咽的声音。

  我像外婆那样恭恭敬敬地向北鞠了三个躬,是给天安门的;又向东鞠了三个躬,是给曾外公的;最后向西又鞠了三个躬,是给外公的。

  我圆了外婆那遥远的梦。

  本文系本站有奖征文活动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本文系获奖征文候选文章选登,评奖日期未到!

  “我爱我的祖国——建国60周年”网络有奖征文大赛 详情点击图片>>

2009年我爱我的祖国征文
09年我爱我的祖国征文:建国60周年 09年我爱我的祖国征文:腾飞吧,我的祖国!
09年我爱我的祖国征文:我们的梦 09年我爱我的祖国征文:祖国在我心中
09年我爱我的祖国征文:我心中有一首歌 09年我爱我的祖国征文:祖国!在我心
09年我爱我的祖国征文:祖国颂 09年我爱我的祖国征文:农村在进步
09年我爱我的祖国征文:六十年的成就 09年我爱我的祖国征文:向国旗敬礼
09年我爱我的祖国征文:辉煌祖国 09年我爱我的祖国征文:共庆华诞六十年
09年我爱我的祖国征文:永恒的中华 09年我爱我的祖国征文:我爱我的祖国
09年我爱我的祖国征文:我和祖国一起成长 09年我爱我的祖国征文:三代同堂话国庆
09年我爱我的祖国征文:中国心 09年我爱我的祖国征文:建国60周年
09年我爱我的祖国征文:我的祖国 09年我爱我的祖国征文:我爱我的祖国
09年我爱我的祖国征文:祖国在我心中 更多获奖征文
你也想来投稿吗?那就来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