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叙事散文 > 落叶轮回_2000字

落叶轮回_2000字

2009-09-20 来源:网络资源

  安静的似忽可以破碎的夜,不是在刻意述说着什么,又或者纪念什么。对于随手可抓的黑暗,让自己变的更加猥琐,最后只留下一缕缕的湿气从在指缝里游走。像极了那个不被纪念的年代。摊开掌心,里面永远只是空洞的,只有手纹在那里无情的嘲讽。永远都是那个存钱罐,静静的躺在那,进去的是希望,出来的依旧只是沾满潮气四处观望。那些硬币是否也有想过它们的命运会是怎样。或许它们的出生就只是为了随波逐流。为了让下一个转弯平缓些,再平缓些……

  我们都是孩子,我们都很寂寞。

  那个嚣张跋扈,张扬轻狂的年少在一个又一个的轮回里慢慢的被割破,黏合出一个新的时代。

  有些东西,似忽是注定要悲伤的。然后在另一个新的时代到来之前,成为回首时的快乐。或许只有这样,才能证明曾走过。就好像小时候到一个陌生的地方总会在墙上,柱子上,大马路上,用铅笔,粉笔刻下“XX此一游“。那时候的我们虔诚,所有想倾诉的,想表白的,想得到的,想遗忘的直白些,再直白些,最后只剩下苍老的图腾孤单的在那里无力的反抗,最后也被埋葬在东流的水里。也许只有在沉睡寂静的夜才能找回那个属于我的年代。于是文字成了我所有的寄托,它吞噬了我很多的情绪,于是我对它放歌,于是它对我沉默。于是,我们都耿耿于怀。

  很多的时候都怀疑时间一直是静止的,或许是被卡住了,我们不过是在快进与缓慢之间徘徊。等到指针远去的一天,才发现,原来时光以我们都无法预知的速度轰轰烈烈的朝前跑,只留下原地打转的我们。才知道,原来要来的早已经来了,只是那个时候的我们都忘了回首的方式罢了。糜烂的苹果早就挣脱了枝头。原来,时间过了那么久。也只是偶尔在转身的不经意间,凝望那些生长在希望田野上的花儿。或许只有它们才是唯美的。那些曾经大刀阔斧谈论的生活,那些曾经泪流满面的感情,那些曾经岌岌可危的生命,在被割破前的那一秒,该以哪一种表情面对未知前方。也会有很多的夜晚,或许是在梦境中,或许只是潜意识的思维,我试图做着各种表情,好让那片天空在掌心里安心的流淌。世界到处都是光亮到刺眼的镜子,于是,在一个又一个破碎的梦后,我无力的挣扎,汗滴顺着额头慢慢滑落到坐胸口,凝结。依然会有很多的梦想,只是,那个成天幻想成为科学家的小孩在一个又一个轮回后,消失不见了,突然的。或许又会在深巷的转角处突然的蹦出来,吓的你东躲西藏。而也有的时候,当现实冲击掉所有的防御的时候,哭泣往往比哽咽来的更容易一些。当你低着头连挣扎的权利都没有的时候,仿佛只剩下绝望。哭泣成了最后的防备了。还是对过去和未来所有无法预知却早就注定的悲剧的一种安慰。当得到与失去成对立的时候,我已经渐行渐远了。

  保存这一刻的美丽直到永远,不管是选择哪样一种表情,亦哭泣或微笑,亦拼命的挣扎或无力的反抗。

  记得有一次过春节的时候,爸爸说让我陪他去小区公园里散步。小区里的树叶已经掉光了,取而带之的是厚厚的积雪。我突然听见脚下一声清脆的声响,抬起脚才知道原来踩到了一片梧桐树叶。我蹲下身拣起那片落叶放在手心里。老爸微皱了一下眉头然后问我说,你知道这些落叶最后都去哪了吗。我看了看梧桐叶然后回答说,化做春泥更护花,不是吗。老爸笑着说,没错,这一次的凋零是为了下一次更美丽的开放。老爸指着我手中的梧桐落叶接着意味深长的说,在你拣起这片落叶的时候,它的命运就多了一种选择,那就是你收藏起来,保存着那永远的美丽。可是当你一松开手,它就跟所有其他落叶的命运一样只能是融化在大地里。而这片落叶在下一次的盛开时,你永远都不会找到跟这片落叶一摸一样的。就跟掌纹一样,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没有两个掌纹会是一样的。

  或许我不该太执着,执着于那些永远也不可能抵达的彼岸,看不到那的春暖花开。朋友说,人来到这个世界上,终究是一个人来,一个人走。偶尔在某个美丽的瞬间,走近一些,再走远一些。从贫穷到拥有。得到的,横在眼前一目了然,然而失去的却是深渊。他们说,眼前的是绝望,希望在转角。当黄的叶枯黄在窗台上,是否在心底会涌起一丝悸动。为过去,为现在,为过去而祭奠?

  当手指在键盘上颤抖的那一刻,我似忽看见一滩血液慢慢的爬上额头,在那刻满岁月的年轮上张牙舞爪,最后吞噬掉所有的色彩。依旧会在睁开眼的第一时间,跑到窗前,看黑夜是不是已经被消散,看阳台上的盆马格利特是不是已经开花了,看那个推着早点车的大妈是不是早已经到了。

  那些没讲完的故事,那些道不尽的心情,那些金黄的油菜花是不是依旧璀璨。那些永远都实现不了的梦是不是依旧在挣扎。

  让灵魂游离在城市的每个扑朔迷离的幽暗角落。飘荡,随风。

  踩在大马路上,在一切都刚刚苏醒的那一刻,会否有一种冲动叫感怀?抱着吉他在路边弹唱的流浪歌手,微闭着双眼,神情投入的放声歌唱,微笑的面对每一个路过的行人;睡在废弃工厂里随意搭设的棚里的乞丐,正准备收拾工具上街乞讨;书包里装满小人书的学生,在一家又一家的蛋糕店前徘徊,望着那可口的牛奶巧克力蛋糕流口水……

  纸醉金迷的我们都忘了回首,回首那个拿着树枝在斑驳的穴壁上画下野牛奔跑的大西洋岸边的猿人,回首那些被岁月的车轮碾转而过留下的痕迹,回首曾经如此虔诚的信奉着的一条条信仰。

  或许,或许是太执着,或许是太脆弱。那么,就让那些孤寂的灵魂在这一刻得到安息吧!

  就像落叶一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