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叙事作文 > 薪尽火传_700字

薪尽火传_700字

2009-09-20 来源:网络资源

  曾经有个很有名的故事:一名病重的人对画家说,当藤蔓上最后一片叶子落下的时候,我便要离开这个世界。于是,画家画了一片绿叶绑在藤上,暴风雨过后,画家去世了,病人却坚强地活了下来。画家,用他的画笔向病人传递了求生的意志,也传递了他生命的火花。

  我想,所谓的薪尽火传,大概便是那么一回事。人的骨肉最终必会化为尘土,但是人类伟大的精神却可以传递三世可至万世地传递下去。这便是人类伟大之处的体现。传递,是生命最热烈的燃烧。

  有位革命者写过一个话: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我想这正是精神传递最好的诠释。为什么在那些战火纷飞的年代会有那么多的烈士们前仆后继?那一串数不清的名字,董存瑞、黄继光、邱少云……这是因为他们在用自己的生命传递着革命的精魂。我们的眼前似乎看到无数的灵魂在闪光,但其实它们都有着共同的名字——民族精神。从我们的先辈的生命之薪传递下来的精神之火。

  民族精神之火需要传递,奉献精神之火亦要传递,因为这是中华民族能够千百年来屹立于民族之林的支柱。传递下去便是我们对它的责任。在世风日下,人心不古的社会中,还能有多少个丛飞?多少个焦裕禄?多少个任长霞?是他们传递着这个火把,用自己的生命作为柴薪去留住这些星星之火,然后传递于我们以及子孙后代。

  也许传递一个口信,传递一封邮件,是件轻而易举的事。然而,传递一种精神,尤其是人类文明中最珍贵的精神,却常常需要以自己的生命作为柴薪。

  薪尽了,火仍可以传,仍不得不传。传递是我们生存的印记,是我们的生命在世界上雕刻的痕迹。而这些火,正是照亮我们个人甚至整个民族前途的光源,失去了它们,前路便将陷入黑暗。

  传递,是生命流逝的足迹,更是生命流转的证明。精神的火炬,需要生命的柴薪。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