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60年的变迁——庆国庆60周年

60年的变迁——庆国庆60周年

2009-09-20 来源:本站原创

  60年了,我们的祖国母亲60岁了。这个历经风雨的祖国母亲,也曾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城市里,那一条条弯曲的小路,变成了平整干净的水泥马路;村子里,那一座座低矮的小土房,也早已变成了宽敞明亮的砖瓦房。以前,家家户户最方便的交通工具也就算是“自行车”了,那时,家里我最小,姥爷有辆“永久”牌的自行车,他就天天带着我在村子里转呀转,直到我玩腻了为止。 

  要上学了,我离开了这个满载我记忆的小村庄,来到了——海林。那时候,一直以为“家”最好的我,才知道外面的世界有多精彩!开始时,我们在车站附近租了一个房子,是个顶楼。一到下雨天就常常漏雨,妈妈便要一遍又一遍的擦,有时雨多,擦出来的水要有一盆呢!记得有一次,下了雷阵雨,一打雷,这房子仿佛都在颤,当时的我是相当的害怕,感觉这房子要塌下来似的。我心想,如果这里能够盖起更多的高楼大厦,我们也能换上一个好房子,该有多好啊!这真的不是梦,它实现了。现在的海林——一幢幢的大楼拔地而起,泥泞的土路变成了水泥马路。我们当然也如愿以偿地住上了好房子!我为这一切而感到自豪!!

  等我再回到那座小山村时,这里的一切使我惊讶不已,那几间破旧的茅屋呢?它们不见了;那些在地理忙碌着的农民呢?早就进城创业去了;那辆一直载着我的永久自行车呢?早已破旧不堪。哎,我又失望,又高兴。失望的是,那些曾经和睦相处的邻里乡亲,早早的离开了这里,高兴的是,这里变成了风景优美的旅游村!我独自一人在这个村子里转呀转……

  直到去年,我骑着我的“新型”折叠自行车回到了爷爷家,爷爷非常好奇,问我:“你这车轱辘怎么这么小啊?而且样子怎么这么特别?”看着爷爷,我突然觉得他很幼稚!但我知道,这是错的,爷爷除了及空闲的时间能出来转一转,其余时间也都是在这个小山沟里呆着。“恩,是很特别,他可以折叠,比以前的车子方便多了!”我近乎炫耀的说。爷爷还是对这种车子相当好奇“能借我骑一会么?”呵,没想到爷爷还是个老顽童,我无奈地借给了爷爷,爷爷笨拙地上了自行车,沿着弯弯曲曲的路线骑了去……看见这一切,我不禁默默感慨!

  五年,五年,我已离开这里五年了。变了,变了,这里变了!你难道不觉得这里更美丽了么?你难道不觉得这里更加富饶了么?你难道不觉得这里更年轻了么?是呀,我们的祖国变了,我们也是跟着借了光了。改革开放为那么多的劳动人民插上了翅膀,让他们尽情翱翔;改革开放为那么多的辍学儿童铺开了阳光大路,让他们走向知识的海洋;改革开放也为那么多的下岗工人撑开了一把谋业的大伞,让他们自由地寻求。也许,这三十年来,我们都变了,随着祖国……"祖国在我心中",简简单单的六个字,道尽了多少中华儿女心声.!从这无数个小事看来,我们的变化微不足道,可如果把这些凝聚在一起,就变成了一项巨大的工程,我们会带着梦想去实现!如今,我们正站在一个新的起跑线上,向着更完美的中国跨去!!!

  
  海林市第二小学6年级   于佳辉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