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叙事作文 > 19岁的祭文_1000字

19岁的祭文_1000字

2009-09-20 来源:网络资源

  梦就像阳光一样碎了一地,却永远不知该如何抓起。风拂上了记忆的窗口,那些从指尖滑落却又不知该如何回忆的时光以及那闪动着莫名忧伤的青涩年华,都随着那远遁的钟声,消逝在那水一样的岁月里!不曾想,原来一切都可以被时间冲淡,哪怕是曾经的誓言曾经的梦。也同样经不起时间的不经意的一击。过去的从容过去的笑,都定格在那逝去的格外刺眼的阳光里。不在执着,因梦已遗落。那如月光一样迷眼却又苍白的生活砸得我们迷失了自我。br似乎是被浪拍打的久了,便更加没有棱角了,似乎早已习惯于逆来顺受。已不知何为后悔,何为伤悲。心,早已麻木。

  没有梦,没有期待,没有幻想,一切都那么现实。少了属于自己的那份执着,少了那本该有的真诚。有人说高三是在炼狱。我说,高三的生活其实就像看着镜中的自己漫漫老去,不仅了容颜,更是那本该年轻的心。

  我很讨厌自己这颗麻木的心,看什么都以旁观者的态度。而我,似乎很喜欢“梦”这个词。我总认为梦是青春的主角,无梦就是萎靡,而无梦的人生,便不再是人生。我给自己起了个笔名,叫“梦、千寻”。我在等梦,更在寻梦,亦在找回那本该属于我却已遗落的梦。我不清楚她是否真的存在,是否真的有那么一个梦在远方等我。所以我总觉得自己像片离树的枫叶,在秋风中飘零,没有方向,不知自己将飘向何方。

  有时候我很害怕,怕一觉醒来自己便不再年轻。而在那个令人向往的年代,我什么也没留下。我不知自己在老的时候我拿什么回忆来慰藉我的余年。再过几天我就二十了,可郭敬明说“我们又老了一岁”,看到这句话时我不禁打了个寒颤。又老了一岁,好苍桑的语气。可是,我们的青春在时间面前真的好苍白无力。挥指间,我们已不再年少,再也没有往日那种天不怕地不怕的、义无反顾的执着与倔。

  有时我也挺为自己伤心的。自己这二十年就这么平淡的过去了。在教室、食堂、宿舍三点一线间度过了我最宝贵的六年,毫无波澜,毫无色彩。看着自己的六年就像看着一段无声的电影,黑白色的。而那个在三点间奔走的我一直都没有停过,直到现在。所以,只能无奈地笑笑,笑得很苍白。

  现在,每次说起梦,我都一次比一次淡然。以前,自己总是告诉别人说自己长大后要学摄影、学习时装设计、学习发型设计;要当律师,做记者…但现在,我很少去空想了。老师说过,一切要从实际出发。所以我跟着别人一样从实际出发,老老实实地呆在教室里学习,认认真真地做着讲义。然后再没心没肺地说:“让这炼狱的生活来得再猛烈些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