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叙事作文 > 金鱼之死_2000字

金鱼之死_2000字

2009-09-20 来源:网络资源

  前日里闲来无事,在路边的小鱼摊买了两只橙粉色的双尾接吻鱼,对于女孩子而言,这应该是一种可爱浪漫得不像话的鱼种。

  书上说,金鱼是人工驯养而成的观赏鱼,而它的原形,便是饭桌上所常见的鲫鱼。

  美丽这种东西,是需要代价的。就好象去医院拉个双眼皮,代价就是好好的痛一把,再受个三五七天眼睛红肿的罪,最烂的就是左边拉了两层,右边扯出了四五六层,而且完全不对称。

  金鱼就是属于那种,把自个捕食的能力,弄个礼盒装着,双手捧着,恭恭敬敬的递到人面前,然后“啪”的一下,把那身的灰不溜秋给换了,换了个红艳艳、黄灿灿、黑油油。

  嘿,你还真别不信。咱说的可是实话。搁什么“劳动局”“税务局”啦,你准能常看到这种“魔术”。

  没了捕食能力的金鱼怎么办?总是不会饿死的。别忘了咱还有那身红艳艳、黄灿灿、黑油油呢。一副好皮囊可不能就这么浪费了。咱咬咬牙,节个食,瘦个身……然后就住了上了玻璃小别墅(鱼缸)。别羡慕,有的哥们住的可还是半山别墅(壁式鱼缸)呢!还带特大的花园。

  然后就每天有专人送吃的,营养丰富,美味香甜,简直是色香味俱全呐!

  写到这,总觉得我该对鱼食有些什么阐述才对。

  鱼食这种东西,我记得和老爸出去钓鱼的一次,曾见到过渔民拌鱼食。

  把大米(用白酒泡过,致于为什么用酒泡,渔民的解释是:“把鱼灌醉,然后上游客的钩。”)(外音:这分明是把人灌醉,然后心甘情愿上你的钩!)打成粉末的中草药,打成粉末的干蚯蚓,拌在一起,就是塘里鱼的伙食了。

  金鱼的食,恐怕得精致些。

  这样就好象最近上当受骗买的那些所谓“新新网络文学”。包装得,那叫一个精美,还附带作家照片,这群“新新作家”照片无疑被P.S过。个个“沉鱼落雁,闭月羞花”只差没看到我小心脏扑腾、扑腾的乱跳了。二话没说,老板!我掏钱!结帐!

  回家一翻,我就直接的两眼一黑了。

  故事从头到尾,一模式!看了开头第一句,立马就能知道结局最后一句。先是这个主角遇到那个主角。然后一起遇到什么意外(无非是一些打架、醉酒,实顶实的了不得来个穿越)两人就都看不惯对方了,然后又因为什么什么两个人双双被牵扯到一起,死活分不开,……最后,在一起了,啊,大团圆,结尾。

  还有几个模仿安妮宝贝和卫慧的文章,写一些边缘题材,精神、叛逆、犯罪、身体,只是没有安妮的深刻,也没有卫慧的暧昧。

  免不得想改用范伟在小品里的一句话:“只是隔了十年的时间,这差别咋就那么大嗫?

  可是金鱼就觉得鱼食很好吃,咱生活得舒坦呐!好吃好喝的伺候着,,小别墅里天天有人给换水,说实话,咱打心眼里瞧不起住在鱼塘里的同类。

  只可惜它们是忘记了“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鱼塘宽了,什么鱼都有。”自己也是从那塘里出来的,连纯种都算不得的鱼。

  想到刘心武,那个靠在“百家讲坛”讲《红楼梦》大火特火了一段时间的作家。买过他写评“红楼”的书,还没来得及读,就被先完那两本书的老爸彻底的束之高阁了。我不便作些什么评价,但老爸的一句话已经足够尖刻“作家低能,江郎才尽”。作家写不出书,便去评论别人的文章,以此来博得眼球。

  扩展而来,于丹、易中天等等。同是讲《论语》我着实更喜欢易中天一些。他的古文造诣,对于孔夫子的言论解释得透彻程度,实在令人折服。

  而于丹,我只能说是佩服她的勇气。在“国学热”当头的情况下,敢上电视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虽然得到一件写着“孔子很着急,庄子很生气“的T恤及许多白眼之外,还是得到了不少掌声。我想,这就是传统经典文学平民化的必然趋势。

  金鱼,属于那种完全不俱备判断能力的家伙。有吃的,条件反射式的不经过大脑思考就会做出一个举动:吃!

  也不管自己是饿,饱胃,已经失去了“语言”能力,只管往里填,也不管是不是还填得下。

  有的时候判断能力也是很容易被麻痹的。

  有人在对小学生喊:“注意全面发展,发掘特长!”于是,送特长班,适合什么呢?不知道,那就都送吧。音乐、美术、体育……

  有人在对中学生喊:“素质教育!高考范围不再是课本啦!”于是开始扩展课外读物,听说金庸的《天龙八部》也入教科书啦?可能也得考!

  有人在对大学生喊:“注意全面发展呐!社会不再需要考试型人才,需要全能型人才啦!”于是,文艺、物理、电子……无一不修。不是想一个顶俩,而是恨不得一个顶八!

  真想仰天长啸一句:“回归填鸭吧!最好能一次性把所需的,全给填进我的脑袋里!”

  判断能力形同虚设,不是没有,而是早已分辨不清。

  网络文学、现代文学、伤痕文学、现实主义流派、虚无主义流派、荒诞派……太多太多,我的脑袋已经转不过弯来,能不能列成一张PTP格式的表,装进电脑里?恐怕是得占不少GB的内存。

  金鱼的胃现在处于混沌的状态,唯一的意识就是:吃!

  终于,吃不下了,停在缸底。

  金鱼身上的红艳艳、黄灿灿、黑油油,面向了缸底,往上浮了起来。露出水面的,是白惨惨肿胀的肚皮。

  金鱼,死了。

  不禁寒意升腾而起,我们这条金鱼,又还能活多久呢?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