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叙事作文 > 祈求_1200字

祈求_1200字

2009-09-20 来源:网络资源

  蓝色,目光所及之处,都是你的包围。

  我开始怀疑你就是我生命中的颜色。

  天空,成了我向往另一个国度,

  也许下辈子,我可以变成一只飞鸟,

  回到本该属于我的家园。

  我是一个被遗弃的孩子,没父没母,没有名字,从小生活在阴暗的墙里,从来没有迈出它的范围。

  墙角是我的乐园。它旁边有个垃圾堆,在那里,我可以有温饱的一餐,足以维持我的生命。以天为被,以地为床,我安稳地度过每一天。

  我喜欢漆黑的夜晚,不带一丝光亮,讨厌耀得双眼发痛的白日。我是人孤寂的孩子,没人痛爱,习惯夜晚坐在屋顶看星光如扬花般舞蹈。

  我不知道应不应该摆脱这种令人窒息的寂寞,走到外面繁荣而华美的世界。我是否不应该出生在这个世界上呢?难道这是一个错?

  过了一些日子,我认为自己已经到了成年的阶段,对于这一直伴我成长的墙角我不再留恋,我决定放弃这安逸的生活,离开这冰冷又孤寂的故土,登上我的生命之旅。

  我恐惧,害怕这陌生的世界,周围给我带来无以言论的压迫,但这确实是令人陶醉的世界。人一见到我,都好像见鬼一样尖叫,对我唾骂,狠打,直至我躲进黑不见底的深巷。看着那些人厌倦的神色,高傲地消失在光影混乱的远方,自己只好留在黑暗的忧郁深处泪流满面……

  后来我从人那里尝到了美味的食物,比上我故土垃圾堆的不知好多少倍,想起自己在阴暗的墙角生活那段日子,隆冬烈风夹雪的时候自己蜷缩在一边,孤独无助,过着哀苦的岁月,心里揪出一道一道透明的裂缝。为了自己能沉溺在这美味的食物,我学会了偷窃的本领。生命力顽强的我总算掌握了一切生存技巧,凄身于这虚幻得无法辨认的世界。在一次偷吃中,我被面目狞狰的人打断了一条腿。

  其实我只不过是一只老鼠。

  是的,我只是一只老鼠,无法改变的事实,所以我每天要躲人避光,为了偷吃东奔西跑,被人追打,隐藏在阴暗发臭的黑角落……

  受伤的我坐在屋顶上,天空一只巨大的白鸟横空飞过,当我抬起头的时候,它一声嘹亮的破鸣,然后飞往更高的苍穹。白鸟远翔时,我忧郁的眼海里还留下它展翅高飞的雄壮一刻,洁白的羽毛不含一点杂质,心底深深烙下爱慕,什么时候我可以离开黑暗悲凉的角落,展开洁白的翅膀在苍穹里自由飞翔……

  时间的消逝始终留下了痕迹,我的青春逐渐被噬吞,年迈的身体失去了灵敏,终于在偷吃过程中,由于精神恍惚,落入了陷阱,粘在一块“老鼠贴”上,动弹不得,我明白我已经到了生命的尽头。

  我不知道死亡的时候,凝望苍穹竟然会那么凄凉,一声一声白鸟的悲鸣,斜斜地掠天而去,我看到天使洁白无瑕的翅膀浮现在苍蓝的天空之上,于是我笑了,也许下辈子我会变成一只飞鸟,回到属于我的家园……

  我安详地闭上了眼……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