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冬雪的作文 > 风花雪夜眠_700字

风花雪夜眠_700字

2009-09-19 来源:网络资源

  风散零星醉容颜,

  花落伶仃怨忧伤,

  雪飘无奈苦情肠,

  月荡清霜泪沧桑,

  皆已成眠。

  醉颜风散,零星的落叶业已归根,残缺的记忆忽又唤起,飘渺那醉人的容颜。与何时沉淀在记忆深海的容颜,于何因时常引起阵阵涟漪。无从知晓,知晓的只有那道残缺的记忆:残风、落叶、容颜……

  怨风花落,伶仃的遗失在芳园,冷漠、凄清又惆怅。闻风忽动,几尾蝴蝶飞过,正伤心,却是旧时相识。多情的蝴蝶啊,你可曾记得恋过的容颜?蝴蝶飞过,只留下忧伤的落花,独自怨西风。如果没有西风,那该是多么美啊,只可惜现在的画面:谢花、蝴蝶、忧伤……

  苦肠雪飘,无奈的随风飘向天的尽头。天尽头,何处有香丘?在这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世界,远处,隐隐有点青光在移动,慢慢的,近了近了,原来是只青鸟。青鸟啊,是你为我传递完那离恨的苦情肠回来了吗?你是否已把我的柔情传递到了天的那一方的人。你为什么不说话啊?青鸟落在枯枝上,用无奈的眼神望着前方那满是期待的眼睛,无奈的摇了摇头。两双眼睛就这么一直望着,望着,孤独、凄苦,不知过了多久,湿润的眼睛中才闪出一幅画:寒雪、青鸟、情肠……

  泪桑月荡,清霜的月光下一切显得那么恬静。满月孤照,一切都在她的安抚下入眠。只有月中的玉兔仍独自坐在那桂花树下。人闲桂花也会落,更何况是独坐千年的玉兔呢?她已独坐在这俯视了大地几千年,看见大地的沧桑岁月。不见往年人,月与兔依旧。坐着坐着,玉兔流下了几滴泪水,沿着月亮的脸夹飘落在大地上。在地上看,原来月亮也会流泪,落下的眼泪幻化出海市蜃楼:孤月、玉兔、沧桑……

  醉风怨花落雪泪月应犹在,

  容颜忧伤情肠沧桑皆已眠。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