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隐形翅膀_2000字

隐形翅膀_2000字

2009-09-19 来源:网络资源

  落叶的秋夜,徘徊于立着路灯的街道,明亮与黑暗交替变换着,时而明亮在黑暗中突现,时而黑暗又在明亮中隐没。迎面拂来的风旋起斑斓的落叶,飘起,又跌落,迭出声声叹息,也迭出一份曼妙的心情。

  迎着风走在这片夜中,不可思议的,身心都忽然安静至极。

  不知是哪里来的力量,让我只身踏进这黑暗之中,回想,自己已经度过了13载春秋,却从未形单影只地在夜晚出过门,无论走在哪里,总有爸爸宽大的臂膀,妈妈温暖的怀抱包围在我的身旁。一阵风旋起几片落叶,我身上不禁生出一阵凉意,不觉打了个寒颤,拉拉衣襟,目光却不自觉的望向苍穹,满天的星星,肆无忌惮地朝着每一个生物眨眼睛,往事幕幕如星点,我站在原地,披着满天星辉,将记忆放回以前……

  镜头一;

  “爸爸,爸爸,我又拿了全级第一名~~!”四年级的我挥舞着奖状,满眼喜悦溢于言表。“我的乖孩子!”爸爸笑得合不拢嘴,脸上的欣慰让我感到格外温暖。“走走走,出去吃饭,奖励我们的功臣!”爸爸象个小孩子,竟然拉起妈妈的衣角,把妈妈逗得乐不思蜀。“好好好!”妈妈换好衣服,一家人兴冲冲的走出家门,爸爸妈妈一手牵着我的一只手。走在夜幕下,我拉起爸爸的手,狠狠咬一下,又拉起妈妈的手,狠狠咬一下,随即淘气地跑开,爸爸妈妈喘着粗气在后面狠命追我,妈妈还不忘丢下一声唠叨给寂静的夜“小心点,看着车!”

  ……

  一声蝉叫把我从回忆中拉回,我拼命地扬起嘴角,呼吸一口顺畅的空气,又一次,抬头,记忆中的夜空似乎那么熟悉,同样是繁星点点,同样是明月当空--只是少了两只大手,少了童年肆意的笑声,是什么让我毫不犹豫地背着妈妈的目光,走出家门,是什么让我努力挣脱那两只大手只为呼吸一口自己所谓的‘新鲜空气’?

  镜头二;

  怀着紧张的心情,我走进学校,需要解释的是,这已不是写着实验小学的小学学堂了,此刻面对我的是一扇更大的门,一座更深的学府--市一中,我深吸一口气,走进我的班级,环顾四周,一切都那么陌生,陌生的空气包围着我,让我有些不寒而栗,眨眼间,眉宇间的那份忧愁还是无法消散--这次入学考试成绩不算好,第七名,记忆中每次分进新集体的第一天就被老师拉上讲台郑重介绍这就是我们班的第一

  的场景让我感到此刻的压力,我攥紧拳头,默默鼓起劲头,这次月考,就要拿回第一……

  当这个镜头在我脑海中闪过,我的眼角不免有有些湿润,那紧攥的拳头中包含了什么,我无可而知,是自尊心,进取心,还是所谓的虚荣心?我只知道,眼角的一抹清泉告诉我,我没能满足它们。

  镜头三;

  月考成绩发下来,期中考试成绩发下来,我始终未能摆脱那个我看来十分刺眼的数字‘七’,想想这些日子来的汗水,想想自己那紧攥的拳头,整个世界都在视线中模糊……晚上回到家,坐在床头,聆听着夜,回想这段日子发生的一幕又一幕,一次次失望,一回回失败,惊奇地,我仿佛听到自己心门打开的声音,静静反思,我并没有付出十分的努力,还总停留在小学的环境中,完成作业就万事大吉,是不是这就是我考不好的原因呢?想到这,我缓缓打开课本,终于释然,琅琅读书声间,我再一次无言的攥紧了拳头……

  如水的月光下,我可以听清星辰的私语,听清墙角间絮絮不止的心事,听清每一片斑斓的落叶飘落时的满足,她们在时间的流逝中拥有了自己的得以骄傲的往事和后来??,而我,此时和独影相傍,回想起刚才的情景,几分恍然若失的心绪就就荡漾于心头


  镜头四

  “还上网,快学习去,不努力还想考出好成绩?”妈妈不知疲倦的唠叨着。我不屑一顾,目光依然有利在屏幕于键盘之间,要知道,上了六天学,只有这一天是自由的,也只有这一个夜是不属于书本的,“还不听话?总埋怨自己考不好,难道就不找找原因?下次考试还想考第七是吧?”听妈妈说到这,我终于停了下来,那个刺目的‘七’又一次刺进我的心里,我站起身,摔门而去……

  月光悄悄弥漫,夜,在风的指尖跳舞,每一份或清新或曼妙或低沉的心情在一方属于我的天空中萦绕,而我的耳畔,似乎正在放着一首歌

  ——

  每一次

  都在徘徊孤单中坚强

  每一次

  就算很受伤

  也不闪泪光

  ……不去想

  他们拥有美丽的太阳

  我看见

  每天的夕阳

  也会有变化

  ……

  不知不觉,我的脚步停在了一个似曾相识的门前,我知道,里边的人一定在为我担心,所以,我收起回忆,决定踏进门去,虽不知是一种什么样的力量使我在不觉中一次次坚强,懂事,长大,成熟,但我想,他一定是我心底最真切的那根心弦,奏出我的执着,唱出我的梦想,带着所有人对我的爱,化作一对隐形的翅膀,载我飞翔……

  我知道

  我一直有双隐形的翅膀

  带我飞

  飞过绝望

  ……

  我知道

  我一直有双隐形的翅膀

  带我飞

  给我希望

  我终于

  看到

  所有梦想都开花

  追逐的年轻

  歌声多嘹亮

  我终于

  翱翔

  用心凝望不害怕

  哪里会有风

  就飞多远吧

  隐形的翅膀

  让梦恒久比天长

  留一个

  愿望

  让自己想象

  ……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