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议论文 > 加油,中国_1500字

加油,中国_1500字

2009-09-19 来源:网络资源

  当一张张图片,一段视频被泪花夹带着迸溅进我们的眼睛时,我们悲伤。

  当一位位救援战士和医护人员奋力抢救伤员时,我们欣慰。

  当一张张陌生的面孔,排起爱的长龙捐款献血时,我们感动。

  当这所有的一切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时,我们坚信,不管经历什么困难,只要我们能够坚强、团结、友爱,黑暗总会过去,明天将是光明。

  人无论经历多少事,也必须保持坚强。面对灾难,我们坚强的汶川人,坚强的四川人,坚强的中国人从来未被打败,我们中华龙族正在向世界诠释着什么叫坚强。谁说救援的黄金时间只有72小时,坚强的中国人能把它延长到172小时,甚至更长。看,被埋196小时的44岁绵阳矿工赖元平,他向世人证明了中国人不相信72小时,只要我们足够坚强,我们就是打不败的。还记得那个三岁的敬礼娃娃郎征吧!当解放军忙着救他出来的时候,他却在安慰那些施救的解放军:“叔叔,你们别担心,我很好,没有受伤,你们不要着急。”可当他被救出来时,人们才发现他的左臂已经骨折了,而他却不忘用右臂向救他的解放军敬礼,在场的人无不被这个三岁小男孩的坚强所感动。是什么让这个年仅三岁的小男孩拥有如此坚强的信念,来强忍着疼痛等待救援,是他身上所流的龙血,因为我们是龙的传人。还有那徒步走出震区,绘出生命地图的男孩孟兴双、用天真笑容和甜美歌声温暖战士们的女孩任思雨、和祖母一起被埋三天的沈天淇……太多太多的坚强,铸就了我们龙的脊梁。我们坚强地与天灾搏斗,天灾是压不垮、打不倒我们越挫越勇的中国人民的。

  团结,中国人民此时此刻表现出空前的团结,无论是大陆,还是港澳台同胞或海外侨胞,都在以感同身受的情怀关注、协助汶川赈灾,全体中国人民的心魂都在被震区牵动着。我们知道只要万众一心,没有什么迈不过去的坎。从“5.12”地震发生的那一刻起,全国人民都自发地行动起来,为抗震救灾贡献自己的绵薄力量;人民解放军和医护人员以惊人的首速度近乎疯狂的救人;温总理更是不顾个人安危,第一时间赶到抗震救灾最前沿,为灾区群众排忧解难,为救援官兵加油打气。正是这种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理念和只要有一线希望,就尽百倍努力的精神,一个又一个的奇迹被创造。因为我们的团结,我们可以对灾区的同胞们说:你们不用担心,在你们身旁有十三亿团结在一起的中国人民,你们身后是伟大的国家,这些都是由钢铁铸就的不倒长城。我们的心永远和你们在一起,因为我们同属中国,我们共系炎黄。

  大地无情,人间有爱。面对天灾,同流炎黄子孙血的我们,岂可袖手旁观。此番同胞有难,爱国心、骨肉情此时尽显。正如温总理所说:“山可移动,但动摇不了中国人民抗震救灾的决心;水可阻断,但阻断不了中华儿女的骨肉亲情。”血都是红的,心都是热的,正因为我们心中都充满了爱,灾难在我们面前才显得那么渺小。因为爱,71名被困深山无家可归的孩子被他们的老师带着徒步走出大山;因为爱,让本可以从二楼逃生的老师又跑向三楼;因为爱,让救援人员冒着生命危险抢着救人;因为爱,让我们记住了那张开的双臂;因为爱,我们看到了那条感人的短信;因为爱,让整个华夏为之动容;因为爱……是爱让我们一次次热泪盈眶,是爱让生命之火传承。

  这是一场浩劫,它来得那么快,来得那么直接,让我们毫无准备,顷刻间大地上一片废墟。老人没家了,孩子没家了,所有的汶川人没家了。无情的地震夺去了万计生命,破碎了万千家庭。整个共和国都处在悲伤之中,我们悲伤,但不绝望,我们信心仍在。汶川人真的没有家了吗?不,他们有家,我们都是一家,那就是大中华。在这个全国哀悼的日子里,我们为死者祈祷,为生者祝福。我们与灾区人民同在,加油吧,汶川。加油吧,四川。加油吧,中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