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叙事作文 > 旅途_900字

旅途_900字

2009-09-19 来源:网络资源

  上大学,要去学校了,我的心里也不知是什么滋味。要说是我恋家,似乎根本不是那么回事。放假的这些天我大门不出,二门不迈,整天与电视机沙发为伍,绝似待字闺中的小家碧玉。我父母对我万法使尽,终究无可奈何。索性也就任由我浑浑噩噩的睡觉吃饭看电视。

  我对大学还有期待,所以我在通知书下来的时候,我收拾好一些要带走的东西,我带着的书有《现代汉语大辞典》、《古汉语常用字字典》、一本盗版的《郭敬明文集》以及一本盗版的《安妮宝贝文集》。我自己都不知是什么想法,莫名其妙的认为自己会用到着这些。我从很多方面了解到大学的生活似乎很是颓废,我就想我是肯定不会,还信誓旦旦的想要在大学中把自己失去的东西全都找回来,成就一个不平凡的自己。

  等车的时候,旁边的人看见我们大包小包的样子,得知我要去外面上学,于是问我要去哪里上学,我说的是主校区的名字,心理上隐去了后面的三本学院的名头。对于三本,我们村里似乎去这样的学校的人寥寥无几,我不想也不愿提及。我的父母也没有说什么,他们比我还在意这些东西。我想他们不会揭破我的小花招。同车有个上过大学的,她知道我的学校,还说那学校不错怎么怎么的……我唯唯诺诺的回应,她也许发现了我的心不在焉,也就没有把话题继续下去。告别了我的外婆和我的母亲,我和父亲一起坐车去市里乘火车。在车上我大多时间都是以沉默来应对,木然的表情,默然的心情,一切的一切都让我心烦意乱。

  乘坐的火车上,不知怎么的都是那学院的学生,坐我们对面的那两个人,一直在用手机玩游戏,还老在说些电脑游戏,挂科什么的,我和我爸什么不约而同的选择了沉默……

  我从记事起,从来没有离开过我的城市。不,那不是属于我的城市,是我的家所在的城市。坐火车经过了好多繁华的城市,夜里的景色也是那么的美好。我突然有了一丝丝的明悟,我是那么的渺小,同时心里也有了一点悲哀,这就是我眼中的世界,也是不属于我。想起了我今后所在的城市,所就读的学校,那里是否属于我呢?

  接新生的车停在火车站的外面,排队的间隙,我扫视了那些和我一样作为新生来到这里的人。我的旅途结束了,可这何尝不是另一次旅途的开始。为了自己明天奋斗的旅途。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