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叙事作文 > 公交_1000字

公交_1000字

2009-09-19 来源:网络资源

  每天清晨,追赶公交车是我的必修课。公交因拥挤,被人们视为畏途。我到是从没有这种感觉。不但因为我的上学时间错上了上放学高峰,还因为我选择的13路,从来乘客就少,上车大多有座位。不像我同样可以选择的9路,虽然我上车的站是起点后的第二站,但每次都是人满为患。即使9路刚换了新车,有着干净明亮的车厢,但闻着各种体味,和陌生人亲密接触,实在不是件有诗意的事。所以我总是很耐心地等着13路到来。只为享受在宽大的车厢里,任习习晨风佛面,悠闲地看着车窗外风景的时光。

  上学的路程其实不算远,2.3公里,公交却要绕上半个小时才到。习惯了,我到也不再对公交车的速度耿耿于怀了,学着它不急不躁,按部就班地前行。有时想想,其实这不也如我们的生活,绝不会因你的喜悦,而让时间延长;因你的苦痛而让光阴缩短,时光的流逝不与人的意志有关,日子只能一天天地过。春夏秋冬按时流转。

  乘车首先要等车。公交车可以让你深切体会等待的意义和内涵。它总是在你快要丧失耐性的时候出现,给你长吁一口气的惊喜。本来等待是人生的必修课,人生的好多光阴都是在等待中度过的,不同的是,有人在这等待的过程中丰富,有人却在这里苍白着,焦燥着。

  有时,我也会因耐性不够,随便上了9路。一上车,就看见13路驰入站,车里面空荡荡的,而我在9路人群中煎熬着。这时,我总会对自己的放弃感到遗憾,因为这个放弃,让先前的等待失去意义。就如有时人生的一次选择,就把你带入一个完全不同的人生轨迹。虽然有时是殊途同归,但经历却是相差迥异,一路的风景肯定也是不同的了。

  在大多数时候,我是可以惬意地享受乘车过程的。车经过南河风光带时,山色,江景,晨练的人映成一幅静谧的山水画。观美景时,心情也豁然开朗了。公交上虽然都有电视,但我还是更喜欢听自己的MP3。当或轻快,或舒缓的音乐在耳边流淌时,我可以什么都不想,只看风景,也可以因歌或因景而生出百般感概来。听着,看着,我常常会进入一种忘我的境界,听不见周围的嘈杂人声,完全沉浸在自己思绪的漫游中。忽而过去,忽而现在,忽而虚无。忽而现实,自有一番乐趣。当然,13路也是从没有拥挤的时候,毕竟公交是最能告诉你,什么是公平的地方,车上有限的座位,就考验着每个人每天的幸运指数。虽然公交的线路、环境我更改不了,但乘车时的心情,我却是可以改变的,焦燥可不是乘公交的唯一心情呢。

  以平民百姓为主的公交车,载着形色人等,所以时时上演的也是最朴实的平民情景剧。爱坐在公交车后面的我,常常可以把这一幕幕生活片段,尽收眼底。看公交车上众生相,心中生出许多的感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