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议论文 > 生命之重_900字

生命之重_900字

2009-09-19 来源:网络资源

  根,一生一世在地下默默地生长,始终相信地心会有一个太阳。

  老马,对大车的重量、背上的压力始终沉默,只是一直向着目的地前进、前进。

  假如不能承受生命之重,又怎会有百年大树的枝繁叶茂,地心中纠缠的世界?假如不能承受生命之重,又怎会有丝绸之路的通往,和远方国家的友好往来?假如不能承受生命之重,这个世界又怎会如此地多姿多彩,令人留恋,忘记了自己?

  瞧瞧历史吧!正因为能承受生命之重,鲁迅才有了“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的谦卑;正因为能承受生命之重,才有了司马迁忍辱所编写的《史记》;正因为承受生命之重,才有了后人在艺术高度上无法逾越的《小石潭记》;正因为能承受生命之重,才有了“写鬼写妖高人一等,刺贪刺虐入目三分”的蒲松龄所着的《聊斋志异》;正因为能承受生命之重,才有了曹雪芹的文学瑰宝《红楼梦》……

  决定生命质量和塑造人生境界的,正是那种在困难面前永不放弃、决不轻言失败的坚强精神。困境中的霍金,以自己超人的意志和毅力,战胜自我,超越自我,实现自己的最大价值。对于音乐家,耳聋应该是致命的伤,但贝多芬以超人的才华,继续创作,才有了《命运交响曲》的传响。海伦·凯勒,集人生苦难于一身,她没有放弃,通过努力掌握了多国语言,终成青少年一生偶像。承受生命之重,实现生命的最大价值。

  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青春期的少女因感情受挫自杀,这种生命无任何意义,轻于鸿毛。《五人墓碑记》中的五人“激于义而死”,实现了生命的价值,重于泰山。

  诚然,对于霍金,对于贝多芬,对于海伦·凯勒,我们青少年有着太多太多身体上的优势,却独独缺少了一种在困难面前勇于同命运抗争的斗士精神。二十一世纪的青少年生活得太幸福,太美好,以至于不能“居安思危”,直到处于逆境中,才发现自己什么都做不了,什么都做不到。

  温室中的花朵固然美丽、鲜活,却缺少了一种在暴风雨中坚挺的信念。而室外的野花却将两者以完美的姿态结合在一起。

  生命之重,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

  生命之重,或风和日丽,或风吹雨打,电闪雷鸣。

  承受生命之重,不管前方道路如何,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