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议论文 > 绿色的呼唤_800字

绿色的呼唤_800字

2009-09-19 来源:网络资源

  绿色,犹如一位画者,以大地为纸,轻风为笔,给大地涂满了蓬勃的色彩。绿色,又以它那迷人的色彩,给大自然送来了青春的活力和欢欣。

  绿色,又是生命的象征,破坏绿色就是抹杀生命。在蓊蓊郁郁的丛林中,绿色又构成了大自然的呼吸之肺,净化环境,放出氧气。人类就是在绿色的偏袒中生存下来的。保护绿色,发展绿色,就是保护生命,发展生命。

  过去那醉人的绿色招引着我们,使我们惊诧于她。而现在忧郁的绿色向我们倾诉着她的不幸,我又不能不感到惊诧了。我仿佛还听见大自然在哭泣,她身上披着的翠绿的轻纱被撕毁了,大自然赐予人们一幅生机勃勃、绿意昂然的图画不见了。

  此时,我想起了家乡的小河。昔日,河岸绿树成荫,绿禾如海。可是现在,人们为了盖房子,砍走了岸上的树木,拉光了河岸的泥土,挖空了河坝。于是,雨季一到,泛滥的河水淹没了两岸碧绿的庄稼。小河在呜咽,绿色在叹息。

  人类啊,你清醒吧,大自然已向我们发出了警报。几乎每年都在向我们发出怒吼,肆虐的洪魔、台风以给几亿中国人民上了一堂堂生动的教训课。就在前不久,50年以来最强的台风桑美登陆,进入浙江省苍南县,造成通讯、交通中断,房屋倒塌,还有很多人丧命。为什么大自然常来报复人类呢?这是由于人们总是忘记人类的过去与将来,而只是把一切定格在今天,为己所用,为己所有,甚至竭泽而渔,惨痛的现实告诉我们:还大自然以绿色,我们才能享受它的恩赐,否则,它会毫不留情的惩罚我们。

  目前生物圈遭到极大破坏,面临着严重的绿色危机!席卷美洲的毁灭性的黑风暴,亚洲森林横遭砍伐造成了严重的水土流失,土壤沙化。我国内蒙古草原上那种“风吹草低见牛羊”的迷人景色转变为一片沼泽、沙丘,使风沙闯过张家口,直逼北京城……大自然焦虑的呼唤着:“绿色,您在哪里?”是啊,那满目葱茏,一片绿海在哪里?是她悄然隐去吗?不,是人为毁灭的。觉醒吧!人类,让人们一起努力为地球重新披上迷人的绿纱。

  让“枝枝相覆盖,叶叶相交通”的茂密的森林、防护林重新回到大地的怀抱,让我们永远生活在“千里莺啼绿映红”的美好环境里!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