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议论文 > 奥运_1500字

奥运_1500字

2009-09-19 来源:网络资源

  时间没有错,他只是像所有生命一样按部就班地工作,不同的是,它能知道生命何时结束,而生命却无从知晓它何时停止。在这争分夺秒的时代,我想先放慢节奏,回头看看。

  公交

  每天重复着上下学,公交车必不可少。家乡的公交车再次向我证明了那个真理:不是环境去适应你,而是你去适应环境。来到这里前,从未见过如此夸张的公交,若干人如立体拼图般镶嵌在一个并不宽敞的空间,司机却不住地吼道:“中间那么松,往里面走啊!”由此看来,教科书上的人口密度确实是经过准确计算的。而对于习惯了宽松公交的我,实在不愿意成为“拼图”中的一块。可是即使了解乘公交的艰难,却仍是不停幻想着宽松公交的人,是会被时间磨平的。于是,在这里近一年的生活,我开始习惯挤公交,如同吃饭睡觉般自然。

  事实上,从上学的一刻起,每个人都在等一辆公交,它叫大学,它的车门前都是疲于生活、呼吸急促的乘客,司机等最后一人挤满最后的空间,便冷漠地望着懊恼的乘客关起车门、踩下油门。车上的人望着车外的人,认为这就是成功,其实下一站才是成功的起点。

  学校

  学校就是学习和校正自己的地方。尤其是到了高中,这种感觉更深,可惜的是,学校校正了思想,却很少校正道德,高校更在意的是成绩。于是多数的学生学习,不过是为了文凭,为了那张纸。不要忽略那张纸的价值,要想到人民币也是一张纸,而这些纸与众不同的地方就是人们赋予了它们价值——可以让一个人生存的价值。小时候听人提起文凭就好奇,为什么大人如此期望我拿到文凭,文凭究竟是什么?偶然见到后失落良久,原来大人所期望我得到的就是一张纸。如果说还有让我更失落的,那就是从未有老师告诉我学到的知识可以用来做什么,又怎么用。初中时曾问物理老师力学可以做什么,她诧异地看了我几秒,说:“你会算就行了,问这么多做什么?”

  还记得科举制度下出了不少照本宣科者,可如今工作五花八门,学科多种多样,学生却只能在考卷面前显得得心应手,着实令我费解。

  人情

  到了17岁这一年,一时觉得人的生活就是一段段的感情,朋友情、父母情、兄弟情充斥在生活中。而感情不是直线,它是线段,有着起点和终点,不少人便常说:“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一段感情结束后,只能藏进记忆更深处,每逢生活困顿时取出唏嘘感叹一番。不久前,一个初中同学发了一条关于“光棍节”的祝福短信给我,令我意外的不是短信的内容,而是竟然还有人记得我。当然,感情不尽是真实的,尤其是不少少年向往的爱情。正如王尔德所写到的那样:“婚姻真是一个最受欢迎的制度。美国男人早早结婚,美国女人多多结婚。他们相处得极其愉快。”多数人爱恋的不是一个人,而是一张脸,这也是不少爱恋脆弱的地方。人的感情是独特的——多数情况下你分不清它的真假。

  奥运

  奥运是08年不可不谈的话题,虽然我看的赛事并不多,但至少知道丘索维金娜为儿子的白血病参赛,施泰纳为亡妻生前的鼓励夺冠。于此,我倒是想到国内不少商家,推出的奥运纪念品从花瓶到纪念币层出不穷,当然,借奥运发展经济是必需的——事实上,世界各国也都在这么做。可是,泛滥的纪念品上市,也就消减了它的纪念价值,逐渐沦为商业化的产物。不少收藏者也趁奥运购买纪念品,这些纪念品对于真正的收藏者还有些价值,至于想靠收藏揽财的,恐怕会血本无归吧,商业化的产品除了物品的造价外大概不会有太多的商业附加值。

  08

  5年前盼望的日子,如今即逝。这一年,我17岁,繁忙之余,我知道,做一个人是我最大的不幸,我也知道,做一个人是我最大的幸运。人不能总回头看,该往前走的时候就要往前看。于是,暂时忘记了即逝的08年,即逝的17岁。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