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议论文 > 胜利在手中_800字

胜利在手中_800字

2009-09-18 来源:网络资源

  今天我终于站在这年轻的战场,请你为我骄傲鼓掌。今天我终于走向着胜利的远方,我要让这世界为我祈祷。

  刘墉说,胜利在眼前。我想说,胜利在手中。

  “流水不腐,户枢不蠹”,生命在于运动。你可曾记得在残奥会上,那只美丽的独腿小天鹅跳出了她天使般的舞蹈?她不仅仅没有放弃生存的机会,反而牢牢抓住了自己的梦想,用一个心残身不残的躯体为世界人民带来了视觉上的精神盛宴,胜利,在手中。

  “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生命在于用心感悟。失明的弗罗斯特教授没有放弃了他热爱了终身的天空,用25年时间推算出太空星群以及银河系的活动变化,紧紧地握住了他一生的挚爱。胜利在手中,不抛弃,不放弃的理念让他带给人类一个更加清晰而又奇妙的天空。

  “一蓑烟草任平生,也无风雨也无晴。”生命在于平凡,在于从每一个平凡中找寻不平凡的态度。秋瑾是平凡的,平凡到只是群众中的小小一员,可她笑对尖刀的勇气让她变得不平凡。她抓住的是革命的胜利,虽死犹荣。

  当然,手中的胜利并不能顷刻间获得,而是在日削月割中累计。每天进步一点点,每天收获一点点,每天积累一点点,终会有收获的一天。

  昨天看报纸,一则新闻深深吸引了我。一个年仅六岁的小姑娘竟能快速而又准确的背诵圆周率小数点后一千位的数字。她的妈妈告诉记者,这源于她每天送孩子上学途中都会教她10个数字,日积月累,自然而成。听了这位母亲的话,不禁让我想起《每天进步一点点》中自述的母亲是如何将儿子培养的如此优秀的了。

  “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李白曾如是说。“人生得胜靠积累,莫使胜利过云烟。”如今,我这样说。

  “春色三分,二分尘土,一分流水。”春色盎然,在于有花、鸟、虫、鱼、山、水的积累;“故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驽马十驾,在于不舍的积累。我们不能畏惧蔽日的浮云和哀愁看不见的长安,在生活形形色色的屏障和难关中,面对困难,找寻勇气,抗拒阻力,每天积累一点点,每天进步一点点,将胜利牢牢握在手中,将希望播种,手中收获。

  如今,我们走向了年轻的战场,迈向了人生的第一站——高考,唯有积累和相信,还有面对挫折的勇气,才会让我们看到胜利在手中。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