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叙事作文 > 08年最后一天_1200字

08年最后一天_1200字

2009-09-18 来源:网络资源

  坐在阳台上,我的眼睛里映着那闪烁的霓虹灯。起风了,我抱紧了双臂。睫毛上挂着一滴泪珠,折射,使灯光更加绚丽。

  我喜欢她,从我还没意识到的那一刻开始。短短的碎发,弦月般的耳朵,一个跳跃在乒乓球场上的瘦弱的身影。赢一个球,她就握紧倔强的拳头,高喊一声:“彻!”

  输一个球,她就叽叽咕咕地跟自己说着什么,然后,点点头。每次看她的比赛,总要心疼她出了那么多汗。她纤细的食指划过脸颊,我看到了那份坚持。

  那天,我抱着我的流氓兔看比赛,一直在哆嗦。妈咪笑我说:“人家倒没紧张,你倒先紧张起来了。”

  也许,是我太在乎她了吧!

  她小小的肩膀承受不太多的。一年多来,我知道,她撑得很累。看着她,我有太多的不忍。眼光,只在注视她的一瞬间,定格。

  四年前,我逐渐把目光转移到她身上。还记得那时妈咪跟我说:“你的性格跟她好像哦,假小子。”我呵呵地乐了。

  三年前,当她站在世锦赛最高领奖台上,傻乎乎地问旁边的励勤哥要不要把奖杯举起来时,才重新意识到,她还只是一个小孩。

  二年前,被雪藏复出后,多哈的三冠王似乎把她碰到了一个“极端”。也许在那时,我就在隐隐地担心,一切真的会这么顺利地走下去吗?

  一年前,女单的桂冠使她光芒四射,一个时代在暗示中到来,却又消失不见。

  今年,奥运会上满脸天真笑容的她,我好欣慰。

  很多人都在追求完美,但完美只追求某些人。

  月饼们说:“爱她,不需要任何理由。”

  08,充满了伤,充满了痛。

  这一年来,看她的比赛,都不放心。总觉得她打球有点情绪化,总觉得她保持不了好的心理状态。然后,就“败”了。我的心狠狠的痛了。

  每次打开电脑,就是到跃吧里逛。因为那里只有温暖,只有爱,只有感动,只属于她的。

  我发现,我为她做的太少了,和其他月饼相比。我不能到现场看比赛,只能对着电视拼命喊加油。我不能买她的台历,只能自己打印出她的图片,然后自我陶醉好久。

  我不能为她建Q群,只能拼命加月饼,以此来安慰自己。

  我不能把愿望挂在许愿树上,只能闭上眼睛祈祷。我不能为她写出令人感动的文,只能一行一行把事实变成文字。我不能时刻陪在她身边,只能一次又一次坚定自己的目标:考上北京去见她。

  在这一切的背后,还有很多很多。

  妈咪曾心疼我,怕我哭出来,放下手里的工作陪我一起加油。爸爸曾为了帮我看她的比赛,半夜起来看直播。

  而今,我的家人们,都跟着我叫她“跃姐”。

  重回,宁静。

  喧嚣的2008进入了最后的倒计时。在时间的长河里,我们挣扎着,奋斗着,从头到尾都是手牵手。不知何时,已经下起了小雨,淅淅沥沥,是南方特有的味道。

  怀念着这一切,我幸福的哭了。

  乖乖的跃姐,不管今生或来世,月饼们都要陪你一起走。

  09就要到来,我许下今年最后一个心愿:希望亲爱的跃姐可以越飞越高。然后双手合十,虔诚祈祷。

  记忆,搁浅。

  也许很多年后我会把这段回忆拾起,回味关于她的一切。

  后记——我在08最后一天写下这篇文章,是要怀念一段关于铭记的爱——给郭跃的爱,永远。从明天起,将是崭新的一年。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