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议论文 > 到底是谁的责任_500字

到底是谁的责任_500字

2009-09-18 来源:网络资源

  人生有着酸甜苦辣,一个人,想要自己的一生都是甜的,未免有些痴心妄想。

  一个人,应当学会面对挫折与失败。在失败时,不应埋怨一些客观问题,应从自身找原因。人的一生,不可能只有这一次机会。学会面对人生的“酸、甜、苦、辣”,良好的心态往往最为重要。

  在我们的生活中,曾有这样一些人,总觉得自己屈才。自己的成绩比别人稍差一点,就抱怨老师“水平太低”;参加作文比赛没有获奖,又埋怨评委“有眼无珠”;没考到好学校,又责怪父母没有提供好环境。

  他们只会一直抱怨别人,一直埋怨别人的做法,提到的都是别人的错误和责任。他们的确应该学会承担起自己的责任,自己为自己负责。他们觉得自己屈才,可他们自己又有多少才能呢?

  我个人认为这些人有些自恋,他们只强调客观因素,却不从主观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他们是否应当付出行动,想想如何去拼搏呢?

  也许,你曾受过天大的打击,你也曾一度消沉过,但你是否觉得一味的软弱终不是办法。于是,你抬起头,向生活抗争。你坚信:再大的灾难又能怎样,周围有许许多多朋友关心爱护你,为你分忧解难,抹去云雾的你惊奇地发现,眼前“天空依然明朗,太阳依旧灿烂”。

  未来是自己的,生活中没有旁观者,学着对自己负责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