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读后感 > 读书笔记_900字

读书笔记_900字

2009-09-18 来源:网络资源

  风雨交加,垒垒绿阴的荒冢,前世今生,一切都是错乱,一切都是抵达。

  撕开岁月的面纱,厚厚的罪恶,像花一样绽放,鲜艳的美浸透着毒汁。

  仇恨,抱负在心中点燃,在他眼中,皈依的时刻早已过去,仁慈只会受尽轻蔑和挑衅,为了最终倾吐愤怒,他,希思克利夫,抛却了那高傲冷酷的灵魂,复仇开始成了他永恒的基调

  翻阅枯瘦的书页,我在隔岸观赏那瞬美,而此刻凋残的花,直到它奄奄一息,直至凋谢。

  仇恨,抱负在生死一线之际,一切都是暂短的喜悦欢欣,他占上风的怜悯永远只是瞬时,现在一切即将付之一炬,荒废的山庄,单薄而又苍翠的爱……一切都在抵达自己的星座。

  ——读《呼啸山庄》

  你,在自己的牧场上谱写自己的歌谣,沙哑的喉咙扯出一个个耀眼的高度,足以让鸽子与橄榄枝复活,我的歌依然无法咬住黑夜盛开的任何一片语言。

  现在你用暗哑干燥的喉咙深沉的呼唤,此刻一个个灵魂踉跄地摆度到对岸,搁浅于芳草萋萋深处,全世间的满目苍桑与凋零开始走向爱和救亡,现在你的歌声一遍又一遍抵达理想的港湾。

  而我以无法用平静的语言写下:

  一个孤寂的老人背着双手

  安祥的漫步在那片属于自己的牧场

  他把心平和地安放在为和平铺就在乐章上

  ——读《泰戈尔诗选》

  夕阳慢慢沉落,四周沉宁,一个人呆坐窗前,想着衰退的心跳夜里,萤火虫轻轻游过窗格一点点黑色中闪亮,那是一处遥远的灵魂在跳动,不要在窗前对着闪亮怂泪千行,我不忍心写到,眼前依旧不听话的倾诉恋肠,憔悴与衰老爬满这寂静的月,时间又在搅动那沉淀的思想,“尘满间、鬓如霜”在你纸上身躺。

  风闯进门来,我看见它微笑着坐在窗前,很想伸出手去把它紧紧拥抱,紧紧的让它再一次吹散你的语言,但我却不敢去碰。

  ——读《江城子》

  海岸、田野、枯本、湖水、小镇、船、海洋、黄昏、星辰……更多平凡的事物被诗人得到尊重,简单的文字,平淡的语言,那虚构和安静让人强烈感到一种安心的平和,也许这就是为什么会有人与我集体回忆吧!

  回想,周围让人感到窒息的忧郁和感伤,似乎一下子开始沉淀,《居住在南方》翻开黄皮书扉,一种心灵的安慰,一种温暖的触摸,在生命中铭刻。

  不知道为什么说喜欢,写这些也许只能说想写关于集子的一些语言,和就是喜欢,如果真要加个理由,那就说“安静”吧!

  ——读《居住在南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