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叙事作文 > 但随这时光_1500字

但随这时光_1500字

2009-09-17 来源:网络资源

  在这个炎热的天气,我一个人猫在空调房里,用自己拙劣的文字,来写这样的几首歌。

  一

  我甚至都已经忘记了是在怎样的一个偶然下知道李健这个人的,只记得当时一听到这个人的声音,就喜欢的不行。他的声音,似乎是应该属于那个民谣最为辉煌的年代,可惜,那个年代,我赶不上。毫无目的地在网络上搜索他的歌曲,无意中发现了这首《似水流年》。于是一个周来,在独自一人上学的路上,我反复地听着。

  我想到我的那些逝去的时光。事实上我并不是一个喜欢怀旧的人,未来或许并不能令我满意,但至少那种无法预知的新奇感,比之已经经历过的事,更加能够吸引我。然而,听他的《似水流年》,我总是止不住地去回忆,回忆那些逝去的美好与失落。回忆与很多人在一起笑一起闹的日子。然而岁月何曾将人待,我们始终人的河流中苦苦挣扎。相聚、离别、相聚、离别,仿佛一个圆圈,我们只是在循着这个轨迹行走的无可奈何的人。“我们的过往越是美丽,越是不可逆”,是谁最先说的这句话?真是经典。

  “生命的河从身旁流过,将回忆慢慢淹没”,我听到这句歌词,突然记起在贴吧里,卡卡对我说,小麻,别担心,时间快的很呢,我们甚至都还来不及感到痛。

  二

  我总是脱离不了民谣,与现在越来越多的廉价流行音乐相比,我更愿意选择听那些曾经被无数人低吟的歌曲。之前因为陈小弟的原因吧里曾有个关于老狼627演唱会的汇报帖,其中特别提到了这首《想把我唱给你听》,抱着怀疑的态度搜到这首歌,听了一遍,立即拿出手机,短信一个和我有差不多兴趣的同学,告诉她今天听到了一首非常非常靠谱的歌。然后在电脑里反复播放。

  “想把我唱给你听,趁现在年少如花,花儿尽情地开放,装点你的岁月我的枝桠”,开头的歌词已经勾起了我内心无限的向往,况且曹芳的声音很好听,是我喜欢的风格。而真正让我感动的,让我产生共鸣的是小柯唱得那句——我们应该有快乐的,幸福的,晴朗的时光。

  想起那天我一本正经地告诉我前桌的同学,我已经过了愤青这个阶段了,她也一本正经地告诉我她也是。然后,我发自内心地被我们俩的一本正经恶心到了。不过回忆曾经有过的那段看谁都不顺眼,看这个世界无比黑暗的日子。对于现在的生活,无论是在家还是在学校,把很多东西都可以看淡了。没错,花儿一样的年华,本就该有快乐幸福晴朗地时光,何苦把自己置于黑暗之中,谁都该努力地去跟着阳光,追寻幸福。

  借用陈小弟的一句歌词,听完这首歌,唯一的感觉就是——“管他烦恼见鬼去吧。”

  三

  林一峰是越来越火了,已经很难界定他的音乐是不是属于小众音乐。但是不是小众音乐与我无关,我评判一首歌的标准,是自己喜不喜欢。

  听林一峰的第一首歌是他的《红河村》,似乎不能算作他的代表作。

  前奏是从小就很熟悉的《红河谷》的一部分。然后是他很清澈的声音,虽然是粤语,听不大懂。但钢琴伴奏加上他的声音,已经足够唤醒沉睡的耳朵了。

  或许我不曾真正地理解他想表达的,但至少于我而言,听这首歌,就好像是在听一段往事,一段回忆。他是那个讲述人,满含感情地去讲述一段过往,然后听者在他的引导下进入到隐匿于自己心中的红河村。

  “榕树下看不懂所有棋局,笼中相思雀很想飞远方,红河村中布满心事不要走得这么匆忙,夏去秋又来记着会有几个”

  “要守规则盼有一天攀上高峰,或燃烧青春要精彩不计较收获,寻找中各有失落都有惊喜匆匆闪过,每个笑脸蕴藏了多少沧桑。”

  四

  炎热的夏天,听这些歌总更让我的心静下来。而听罢这些歌,我想到了关于这篇文章最好的题目——但随这时光。

  我喜欢这句话,就像我喜欢这些歌。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