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想象作文 > 大唐是我远远守望的梦_800字

大唐是我远远守望的梦_800字

2009-09-17 来源:网络资源

  拥着一把古琴,袭着一缕轻衣,于浩浩黄沙中衣袂飘扬,鬓发留香。深邃的天空中,鸿雁飞过,余响的空寂扩大了蔚蓝而又昏黄的天际。我带着对先贤的敬畏,顶礼膜拜,向着那长河的尽头。一轮红日正圆,映射出一个金色的国度,走出一个泱泱天朝!

  大唐真盛世,千载谁堪诗酒间!一壶清酒,洒遍了唐朝的每一寸土地;一支曼舞,感动了唐朝的每一只晨鸟。李白笑傲于天地之间,浪漫在波心出酝酿,彩带在澄江中飘摇。我自横刀向天笑,我自拔剑断闲愁,华满乾坤,情动日月,壮若泰山,荡气回肠,而又空灵跳跃。山水间,文人墨客竞着笔着,挥洒自如,独步烟雨之中,于山川高岭处,一曲自然之赞如水般甘润,如山般雄浑,不携一丝污浊,只随诗人的山水之思,横空出世,奏出宇宙间自然流转的奇妙!

  牡丹亭中,明皇贵妃互诉衷肠,霓裳羽衣,美人目含秋露,凝脂芳华。雍容华贵的杨贵妃在翩飞的蜂蝶,漫天的柳絮,纷飞的落英中旋转,明皇拍手饮酒,欣然谱曲,吟此佳境。美人与叶,同在画中游。金色的长袍,明丽的长锻,使色彩闪烁得让人睁不开眼,而古朴的小亭,淙淙的泉水,烂漫的花枝和温柔的云络又使得牡丹也有了菊的远逸,兰的纤娇,使得满眼的华丽也渐渐褪淡,一抹朦胧的黄蓝绿相映成趣,融合,幻化,只留下牡丹亭上飞扬的字迹在静静流淌,一泓温情弥漫到未央宫中。北风乱,夜未央,笑却已成霜;人断肠,珠玉碎,我心事又有谁能了?曾今的温暖已经退去,真真是一个美人冷若冰霜-脂粉虽不愿淡去,香魂虽不愿归远,这冷冷的时代却逼得玉环如梨花凋落,晶莹的雪花滑落,树枝独自在寒风中晃动,发出绵长的叹息。

  水质的人儿远了,宫廷的乐声远了,吟诗的雅韵远了,唐朝的城门也慢慢关闭。那古城厚重的城门,刻着一个朝代的繁华,在沉沉的叹息中怦然关上,虽然我们还依稀听到宫内在宴请宾客,牡丹亭里还响着石榴籽一般清脆的笑声,虽然紫禁城外还有老百姓在吆喝着卖冰糖葫芦,时光却渐行渐远,空间却在绕着山川流转,经过一座座的高峰,一条条的河流,最终止于天边的一轮落日,在无垠的沙漠中惨淡的发出耀眼的红光,而我追逐昔日遗梦的脚步却永远也不会停止。

  我轻轻地拨动琴弦,悠远的情思沿着我身后的一长串脚印蔓延开去!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