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叙事作文 > 请不要那样看我的父母_1000字

请不要那样看我的父母_1000字

2009-09-17 来源:网络资源

  “你难道想像你爸妈那样吗?”

  “瞧瞧你那爹妈穷的。”

  家里的亲属总是习惯性的拿我的父母来教育我,那种轻蔑的眼神就如同一把发寒光剑那样刺痛着我。我每每几次想回驳都欲言又止了,我不想和人争吵。

  我的父母都是最平凡的劳动者,每个月只是微薄的工资,一家人住在仅有的70多平方米的房子,别人家富得流油的生活我听着都奢侈,和那些“款”们相比的却是天壤之别。

  但我爱我的父母,就像他们爱我一样。

  他们平凡,他们给与我他们最平凡的爱。没有什么赤热的告白,没有像别人家孩子那样被父母领到西餐店,尽情的享受鸡腿汉堡的美味,没有一放假就四处游玩经历。反之我的母亲会为买一件衣服左思右想,和店里的售货小姐讲价讲到半个钟头直到那售货员无奈点头答应,她才露出美美笑容;当别人家的孩子放学后坐进自家的豪华小车里,这时我便看到父亲骑着自行车匆匆赶来,笑着向我招手;我总看见母亲洗衣服而弄红肿的双手,她笑着说手洗的干净。我不知道她是不是怕用洗衣机费电。我总是看见父亲望着他的旧皮鞋叹气,可又穿到脚上,他看看了我,“嘿,丫头,这鞋我还舍不得扔呢。”我不知道父亲说那是真假。我只是知道,我的张口要学费时父母没皱过头;我只是知道,我的碗里永远都是我最爱的饭菜;我只是知道,我家门前的灯总是为我亮着;我只知道我生活在他们一行行泪水与汗水之间,我只知道我生活在他们一日日奔波与操劳之间,我只是知道他们给我一个最美的最温馨的一个家,给了我最平凡最深沉的爱。

  “可别像父母那样。”如今经济的迅猛发展,物质生活不断充裕,多少人只顾着在商品化生活里拼杀,只顾那追名逐利,多少人麻木了感情,抛弃那最真实的情感,成为钱财的附属品。看看吧,为利益间的勾心斗角,多少人反目成仇,多少感情分溃离析,多少人变得六亲不认!醒醒吧!

  我爱我的父母,爱他们的平凡。我不羡慕别人的生活,我知道这种平凡才是最朴实最动人的爱。不要那样看我的父母,不要用轻蔑鄙视的眼光看我的父母,财富并不能代表一切。在一个女儿的心里,再平凡的父母都是伟岸的身躯,生育了我们就是伟大,就值得爱戴,我们没有理由去看不起他们。一个真正让人瞧不起的人,是看不起平凡的人。

  别让金钱来冲昏我们的头脑,麻痹了真情。我不希望再会有老人流浪与街头,我不希望再会有孩子们因为父母的不高的工作而难为情,我不希望再见到人人都纸醉金迷我只是希望。

  请别瞧不起平凡,平凡有平凡的伟大。

  请别瞧不起我的父母,我很爱他们,他们很爱我。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