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祖国的作文 > 祖国我爱你_700字

祖国我爱你_700字

2009-09-16 来源:网络资源

  改革的春风吹遍了祖国的每一个角落,鸟儿枝头欢歌,花儿迎风微笑,祖国母亲迎来了六十岁生日。

  祖国母亲历尽沧桑,挺过严冬,迎来了欣欣向荣的春日。

  前年春季学校报名,我意外得知了一个大消息:读书不用交学杂费了!在这之前,我和妹妹的读书费用都是爸妈在开学前东奔西跑,向亲戚朋友们四处求借凑成的。而现在,小学生免交学杂费,政府从国家财政中给每个小学生补贴三百多元。我简单算了算,一个小学生三百多元,那么13多亿人口的中国……这可是一笔不小的数目啊!老百姓从中受益,他们弯着的腰杆可以挺起来了!可前些年,我还亲眼目睹了一起辍学事件呢!

  当时,学校开学,一位同村的哥哥待在家中迟迟没有动静,这是怎么回事?我跑去一问,他皱着眉,告诉我:爸妈交不起学杂费,让他回家干农活。他一脸迷茫,失神的双眼让我心痛。现在总算好了!千千万万的父母们再也不用为孩子们的学杂费烦恼了!

  当然了,如果没有党和国家领导的英明决策,没有这改革的春风,怎么会结出这甘甜的果子?这多亏了党和政府向我们这些学生伸出了有力的臂膀!

  今天,“新农村合作医疗”在全国声势浩大地展开,老百姓再也不为看病难、看病累而费神。爸爸小时候生病,家中只有稀饭伺候。想一想,那个年代会有多少人因无钱医治而四处求助,甚至受到死亡的威胁!我们现在可不一样,及时的治疗,及时的医疗救助,会让多少家庭远离疾病的困扰!“新农村合作医疗”,就是中国老百姓生命的一把强有力的“保护伞”。

  老人们常聚在一起,诉说中国的新面貌,谈论这几十年来的累累硕果,盛赞党和政府的关心“民生”,他们说的不知疲倦,说的感慨不断。

  你看,如今的新中国沐浴在温暖的阳光中,祖国大地一片祥和,这改革的暖流,已经渗透到人们的心田了!

  祖国,我爱你!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