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话题作文 > 不想长大_800字

不想长大_800字

2009-09-16 来源:网络资源

  不知在儿时曾听谁说过:世上的万物都有生命。于是在好多篇日记里带着童真,经常会写:早晨太阳公公起得很早,他总用自己的体温暖暖地照耀着我们,我们感到很温暖。傍晚太阳公公累了,回家了,接着月亮婆婆出来工作了。那时的心灵纯洁的像张白纸,而那位“哲人”的话像印章一样就那样印在我的心里。慢慢的自己也会想象了,太阳出来了,总觉得他在对着我们笑,而当阴天下雨时,常想是不是太阳公公没有糖吃,才哭了。

  现在长大了,懂得的也越来越多了,渐渐才明白原来太阳公公没有感情,他也不懂得喜怒哀乐,尽管它比我们大很多,但依它的寿命他也只是处在青壮年时期,所以“公公”这个昵称也随之灰飞烟灭了,而换来的是更多的自然与科学。通过语文老师的点拨,忽然明白原来小时候写的日记只不过是一种叫“拟人”的修辞,一下子心里有点凉,小时候的那种熟悉一下子变成了两个陌生的字眼。

  今天下雨了,时而大时而小,时而急时而缓,不时夹杂着些小冰晶,虽说风有点烈,携着草绿的大树狂呼乱叫,但也别有一番韵味,必竟这样的天气实在太少见了。下午天就睛了,阳光照在黝黑的柏油马路上多了一分清新与自然。我喜欢这样的感觉,映象中我曾给自己取过一个名字“语婷”是“雨停”的谐音。意思很简单:雨停了,太阳就出来了,阳光总在风雨后。另外也带着一种乐观的意思。心里是这样想的,而且常常这样想,可结果往往事与愿违。长大真烦,什么事情都得想,而且得自己想,甚至只能自己想。

  小时候,该做什么事要怎么做爸爸妈妈都会认认真真讲清楚,而我的心还是那张纯洁的白纸,任由各式各样的印章在它上面留下痕迹。于是很少用自己的脑子去想那些是是非非,怪不得人们常用“单纯”来形容孩子。可是长大了,懂得的越来越多了,慢慢脑子里形成了一套自己的思维体系,学会并习惯以自己的方式思考问题,因此生活不再平静,行动虽变被动为主动,可却常常引起些是非非。

  我不想我想不想长大,长大后世界就没童话。尽管我们并不是为童话活着,但是少了那些纯美,不免有些单调。

  外面的一切经过一番雾雨的洗涤清新了很多,也洗刷了内心的尘埃,然而心灵深处却依旧朦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