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建国60周年的作文 > 建国60周年_900字

建国60周年_900字

2009-09-16 来源:网络资源

  提笔,只落下“建国六十周年”几个沉重的字眼。

  穿透历史的烟云,只为正视淋漓的鲜血。

  我们都是祖国的孩子,都以敬畏的心情崇拜着她深厚内腔中的五千年华夏文明,都怀着先辈们传承至今的浩然正气、民族精魂,于是当近代的侵占与掠夺毫无情面地降临在这片平静的土地,我们愤怒了。我们都成了稼轩,而这片热土一夜白头,垂垂老矣。今人痛心疾首地对着史书喟叹,凭吊苦难中惨淡的人生和不屈的头颅。当华人的心随历史的字句绞痛不已之时,汉字终于在这一篇章生机勃发,曲折的路途也都在预示着这一刻的到来——1949年10月1日,一条东方巨龙睁开了睡眼,蓄势待发。数万万人用血泪筑成比长城更坚实稳固的骄傲的名词——中国!

  路过建设的春风,只为珍惜现世的幸福。

  从一五计划到经济建设改革,从毛泽东思想到科学发展观,从改革开放到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新中国时间轴上的每一点都讲述着我们民族一段艰苦奋斗的历程。备受欺凌的中华民族在六十年前站起来了!并且以勤奋的态度摸索着前行,以创新的精神增强生命力,以坚持的信念与时俱进……终以骄傲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艰难的时期早已镌刻为不朽的记忆,康庄大道更需要我们以感恩之心珍惜着走下去。像超级杂交稻一样茁壮成长,才不辜负阳光雨露的滋润灌溉;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早日挺起祖国的脊梁;追求同神七一样冲上云霄,才对得起六十年来,还有更久以前,不变的星光下的殷殷希望……

  背离创痛的阴影,只为飞翔在更辽阔的苍穹。

  祖国这个宏伟壮丽的名字,伟大的背后也和我们每个人一样,脆弱的她依然常常遭受沉重的打击:数九寒冬,冰天雪地的笼罩;大地震颤,汶川的失声哀号;婴孩痛苦煎熬;世界金融风暴,H1N1危险讯号……深重的灾难让祖国母亲容颜憔悴,身心俱疲。这样的时刻正需要她的子民坚强、团结,年轻的生命不怕困难,因为跌倒了还可以再站起来。使我尤其难忘的,是灾后充斥着祖国每个角落的爱,六十年来它教会我们的,让我们在需要的时候慷慨地回报给她。悲壮衬托下的大爱,就是我们送给她最真挚的生辰贺礼。

  六十岁的祖国仍很年轻,凝视前辈的丰功伟绩,倾听来者歌功颂德,在《少年中国》“少年强那中国一定也很棒”的励志旋律中,让我们和温总理一同仰望星空,双手合十,祝福祖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