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建国60周年的作文 > 我爱你,中国_1500字

我爱你,中国_1500字

2009-09-16 来源:网络资源

  岁月悠悠,祖国已经度过了第60个特别的国庆节,每一个国庆节,都让我们中国人深深的想起祖国经过的沧桑,经过的屈辱。

  在战场上,战士们流淌的鲜血在我们的记忆中流动。在一页页白纸上,铭刻着一只只可恶的豺狼在中国人的土地上对中国的侮辱和惨烈的厮杀。他们霸占了我们中华的土地,在我们的国土上放肆。中国人,我们奋斗,我们自强不息,在鬼子强盗的手上赢得了历史的辉煌,赢得了战争和和平的胜利!

  在《我爱你,祖国》这本书里,记载着许多位先贤、英雄、名人,其中大多数是苏州人。我也去过苏州,那里真不愧是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而且苏州历史悠久,英才辈出。最起码,也是在苏州任过职的人,虽然文章很短,但是都描绘出了先贤们值得我们学习的精神。读了这本书,我受到很大的教育:例如,“忧患自省”、“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充分表现出以祖国命运和天下为已任的高度历史责任感。例如,“君子以自强不息”“穷则变、变则通、通则久”充分表达了奋发向上的拼搏精神。例如,“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君子坦荡荡”表达了民族的浩然正气和高尚的道德情操。以上这些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深深烙印在我的脑海里。坚定的爱国志向,远大的革命理想,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是我们少年成才的基础,我们只有树立远大的理想,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才能有学习文化知识的强大动力,才能有正确的人生方向,发奋图强,努力成才,报效祖国,造福人民。伟大的周恩来总理在少年时代所说的“为中华崛起而读书”激励了几代人,也深深激励着我,因此,我下定决心,不怕困难,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将来做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也为我们拥有五千年文明历史的苏州增添一分荣耀。

  在中国历史上,第1937页里,深深的烙着一个充满悲惨和充满惨烈的印——南京大屠杀。这个印不知道害死了多少的中华儿女,多少的中华子孙。也不知道中国母亲的身上流了多少的鲜血,这一堆堆鲜红的热血中又不知蕴含了多少中国人的沧桑和智慧。那一种种残暴的行为是多么的令人气愤!松井石根这个元凶是日本人的耻辱,也是中国人民的仇恨。中国人,不要再让鬼子的双手再次伸进中国的黄土,不要再让中国人的生命在鬼子手上断送!

  在中华领土的天空里,第2003片云朵上,演绎的是一场精彩的航天经历,杨利伟叔叔在航天的传奇故事上谱写了中国航天故事的第一页,终于在太空上留下的第一个完完整整、真真正正的中国人脚印。他承载着中国人百年的飞天梦想,在宇宙间真正的踏上中华的成就之路!中国人,我们心中的中国龙已经腾飞了!

  我们的祖国地域广大。有巍峨峻拔的高原,并且修造了与天空最近的铁路,有长年保卫祖国的长城,一起一伏,一直延伸到天边,有水平如镜的西湖,它美丽的景象,悠久的历史,让很多人赞不绝口,留连忘返。这锦绣山河,是龙的故土,是民族的摇篮,也是我们生活的家园。我们的祖国历史悠久,从最早的甲骨文到现在的方块字;从最早的用竹子写字到现在用铅笔、圆珠笔、毛笔、钢笔……写字;从最早的用手抓吃饭到现在用筷子来吃饭;从最早的……光荣的历史,已经过去了,美好的未来由我们来掌握。时代的接力棒要靠我们来相传,站在新的起跑线上响亮的回答。生命属于我们,我们要更好得使用它,决不能白白糟蹋它。我要让有限的生命,体现出无垠的价值。我要珍惜时间,不虚度年华。俗话说‘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我们上课认真听讲,积极的举手发言。作业要讲究“精”字,不要乱七八糟。看电视要选择地看,不要什么都看。看课外书要讲究“三余”,比如可以在下雨天看书……看的时候,要多动脑筋,要把书看懂,遇到好的词句,要把他记在脑子里。我要使自己的生命过得有意义。生命在于付出,在于给予,在于为别人着想。在学校里,为老师着想老师辛辛苦苦地为我们备课,因此,弄得口干舌噪,我们应该上课认真的听,积极举手,让老师少费一点劲;为同学着想,如果同学有什么困难,我会主动的去帮忙,解决困难;为班级着想,我不会为班级扣分,应该要为班级争分;为学校着想,我不会乱扔垃圾,不会破坏公物,为学校争光。在家里,为父母着想,我应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不去做坏事,让爸爸妈妈安心;为邻居着想,如果邻居有困难,我会主动的去帮忙。有志者,事竟成。少年强,中国强。我们是中华少年,我们有责任使祖国强大,我们会刻苦学习,让祖国强大起来。

  作为一名中国人,一名中国学生,我有资本为祖国骄傲与自豪,更有责任成为祖国下一代的栋梁!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