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09年我爱我的祖国征文:祖国和我一起成长(2)_1500字

09年我爱我的祖国征文:祖国和我一起成长(2)_1500字

2009-09-16 来源:本站原创

  在改革开放的20周年里,我幸运地降临到这个世界,成长在祖国温暖的怀抱里,成为祖国大家庭的一员。

  在我一周岁的时候,有一天,妈妈给我买回一个橡皮玩具,由三个圆柱体组成,中间是一个大的,两边是小的,通体银白色,后面带着一小撮火红的尾巴,漂亮极了。妈妈告诉我,这是我国刚发射成功的第一艘宇宙飞船“神舟一号”的模型。当时,我不懂得什么飞船,只觉得它造型很威风,我爱不释手。现在回想起来,感到祖国真了不起,从那一刻起,您已与列强俄、美在航天领域平分秋色了。再后来,我呀呀学语时,妈妈教我WTO,告诉我这是英文字母。长大后,我才知道那是“世界贸易组织”的英文缩写。从那时起,我国开始与世界接轨,经济开始走向全球化,我现在终于明白了校园里为什么来了这么多外籍教师,舅舅为什么常去日本洽谈业务。我觉得他们都很了不起。祖国啊,我为您自豪,您迈着青春的矫健步伐,朝气蓬勃地走向了国际的前列,迎来了全世界钦佩的目光。

  在我四岁时,有一天,我在幼儿园生病了,我很想妈妈,于是阿姨就用手机和妈妈联系。我很快就听见妈妈的声音。嘿,这东西真好玩,里面竞有妈妈的声音!阿姨告诉我:“现在的手机已经很普及了,人们的联系越来越方便,等你长大了你也会有的,而且比我的更先进。我像你这么大的时候,只能用书信传递信息,现在的手机多方便呀。”是啊,何止手机,爸爸淘汰了自行车开始骑电动车送我上学了,千万个家庭搬出了破旧的平房住进了宽敞明亮的漂亮楼房,街道越建越宽,天空越来越蓝…我们的生活每时每刻都在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我们成长在和谐的共和国大家庭中,幸福得像花儿一样。

  2006年我八岁了,韩红的一首<<天路>>唱得家喻户晓,校园广播里天天播放,我们都会唱,大家都沉浸在青藏铁路全线贯通的喜悦中。西藏从此结束了不通铁路的历史。我真替在西藏工作的大哥哥高兴,他已经在西藏呆了十年没回家看望年迈的老母亲了,以后可以随便“常回家看看”了。啊,祖国,您用神奇的力量使天堑变通途,您用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为我们描绘着共和国幸福的蓝图。

  2008年是我们最值得纪念的一年。难忘的五月十二日,是我们的国殇。我一边在电视机前天天流着热泪,目睹着您率领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英勇地抗震救灾,一边也在您的感召下热切地给灾区小朋友不断写信、捐款、捐书,希望他们尽快走出阴影,恢复重建;然而,期盼已久的八月八日,却是令全中国人永远自豪一天。您又一次扬眉吐气,实现了百年梦想,在历史的画卷里潇洒地描绘了辉煌灿烂的一页,精彩纷呈,震撼世界。您满怀激情地举办了“真正的无与伦比的奥运会”(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评价),同时向全世界人民充分展现中华民族辉煌灿烂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广泛弘扬了“相互理解、友谊长久、团结一致和公平竞争”的奥林匹克精神,赢得了全世界的钦佩和赞美,“在现代奥林匹克运动史册上深深钤上了彤红的中国印。”法国总统萨科齐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激动地说:“中国人民为筹办奥运会所作出的巨大努力和杰出贡献表示钦佩。我深信,2008年8月8日将标志着中国的伟大复兴。”在这不平凡的暑假中,我尽情地沉浸在奥运会带给我的喜悦中。我为170万默默奉献的奥运志愿者而感动;我为奥运会上一个个历史性的突破而呐喊;我为中国金牌总数位居世界第一的优异成绩而喝彩!

  一眨眼已是2009年,您虽然今年已经60岁了,我才11岁,但您和我一样也刚刚长大,然而您在成长的历程中却给世界留下了一串串光辉灿烂的足迹,我为越来越繁荣富强的祖国而自豪,为日益振兴的中华民族而骄傲。朋友们,让我们继往开来,再接再厉,让五星红旗永远在世界高高飘扬!

  本文系本站有奖征文活动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我爱我的祖国——建国60周年”网络有奖征文大赛 详情点击图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