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叙事作文 > 坚持_800字

坚持_800字

2009-09-16 来源:网络资源

  我们一路追赶着时间,匆匆而来,匆匆而去,似乎从未去想过放慢脚步,因为我们都知道即使是笨鸟,也能通过努力和坚持,最终飞翔在天际,领悟到成功的滋味。

  淡去了刀光剑影,渐去了鼓角争鸣,穿过了历史的烟云,一群永生的人们带着千年风雨和血泪印入脑海中,然而头顶着坚持这种光芒的这些人在我眼中格外的耀眼。

  相传在那遥远的远古时代,炎帝的小女儿--女娃,在东海游玩的时候,一不小心便溺死在了海里。死后,她心生怨念,为了报仇雪恨以及使后人不再淹死在东海里,化身为精卫鸟,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飞到西山去衔一些木石等东西,想用来填平东海。

  不管精卫,它是否真实地存在过,重要地是它明知到自己力微势薄,仍然不断努力去尝试。我也不管它是否真的填海成功,重要地是让我们感动:不只是它精神上的执着,行动上的不懈,更因为它那不愿他人再遭受到悲剧的大义。精卫不仅填海,更是为我们心灵填充了感动和力量。

  其实这种感动和坚持不仅存在在传说的人物中,他们也存在在离我们不远的现实当中,鼓励和激励着我们。看,那不是他们吗!

  生在多祸多乱的春秋战国时代的孔子和墨子。他们心怀一颗心怀百姓,身及天下的心。他们没有被颓废的封建风气所侵蚀,也没有被万恶的金钱所俘虏,而是用他们独特的眼光和角度去思考人生,思考世界,于是儒家和墨家横空出世了,但是在群雄争斗的春秋战国中显然很不吃香,因此被迫远走他乡,周游列国。

  也是这样才有了"孔席不暖,墨突不黔"的传世典故,也是这才有了辉煌的五千年的中华文明,以及如今不断崛起的盛世中国.中国因他们,这些不断坚持,不断进取的人们而精彩,因他们而不断强大,中国感谢他们。

  成功的背后,常常铺垫着奋斗的艰辛,常常伴随着默默的坚持.很多时候我们总是去羡慕别人的才华和能力.其实当我们有了和别人的一样的坚毅的意志和决心时,并且付诸行动的时候,我们会发现,我们也可以达到别人的高度,甚至可以超越别人,慢慢向人生的顶峰走去,走向成功,走向辉煌。

  正是因为坚持,把已死亡的人们推向永生,也正是永生的人们推动着我们这些活着的后人慢慢走上坚持.相信坚持吧,它会把你带向人生的顶峰的;继续坚持吧,它会帮你走向人生的辉煌的。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