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叙事作文 > 与君初相识,犹如故人归_550字

与君初相识,犹如故人归_550字

2009-09-15 来源:网络资源

  长河如烟,冷月繁华。

  在文学的史海中追溯,翻开盛唐的那一页,略带泛黄的文字,慢慢地突显了一个主题——诗。

  与君初相识,犹如故人归。读诗,犹如与故人相见。

  看花满眼泪,不共楚王言。让我想起王维。如盛唐般华丽深远的人。年轻时相逢意气为君饮,好似谦谦君子兰花,花开一树,就连走后门也格外风雅。

  吾爱孟夫子,风流天下闻。让我忆起李白。一个狂得不着边的人。孔子他看不上眼,说:我本楚狂人,风歌笑五丘。对皇帝的御旨也敢耍酒疯:天子呼来不上船,自称臣是酒中仙。

  面对孟浩然,我倒是有点敬佩,能让李白说出“高山仰止”的敬语。野旷天低树,江清月近人。真是别有一翻滋味。孟浩然的句子慢慢品味,感觉更加清远:迷津欲有问,平海夕漫漫。

  星沉海底当窗见,雨过河源隔座看。李商隐的这两句诗非常华丽。他对月长叹,只因为: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茫然。一首《板桥晓别》荡尽芙蓉泪如血。

  三生杜牧,十里扬州,前事休说。在纸醉金迷的秦淮河边,他长叹:十年一觉扬州梦,赢得青楼薄幸名。留他,在扬州。烟花三月,杜牧,蜡烛有芯他有情。

  ……

  诗,带我追溯历史,与故人相见。洋洋洒洒的诗句,勾起对故人的怀恋。透过诗,遥想他们当年的表情,当时的心境,当时的一切。

  与君初相识,犹如故人归。

  诗海斑斓,我只愿架一叶扁舟,在海中飘荡。

  于是,与故人相见。执一杯清酒,观人生无常,叹当时只是寻常。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