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叙事作文 > 清明见闻_600字

清明见闻_600字

2009-09-15 来源:网络资源

  雨纷纷清明已经过去,未见几许断肠人,倒是借问酒家何所有的不在少数。麻醉着神经,损伤着肝肾。嘉陵江边,游船几许灯光灿烂。灯下那一杯杯冒着热气的绿玉,不时几个星子闪进去。茶溶在水里边,唾液溶在茶里。纵然茶叶再名贵,也不过是茶与唾液的混和物。自然没什么味道。

  江对岸,红军纪念馆灯火辉煌。再衬上“阆苑仙境”四个大字,确有一番韵味。但清明节仍无几人上去缅怀先烈,似乎他们的鲜血造就一群麻木不仁的看客,抑或只是装饰了那一双双早已饱受光污染的眼。

  古城里,衣着暴露的女人到处留下倩影,全然不顾自己那水桶腰或罗圈腿。不用问,那是自信的省城人。好在阆中不是小气的丽江或周庄,道宽楼高倒使她们显的娇小了几分。

  这街愈走愈黑,到了汉桓侯祠灯也学会了戛然而止。本来就是古墓。门前又新挖一口“古井”就怕吓不死人。唉,真为阆中中学的美女们担心。

  夜深了,阆中中学还传来许许书声。原来校方又在和全国人民作对,可怜的同学们,你们什么时候才能体会到中国早已解放?这样补课,脑细胞死伤无数,本可以考北大的也只有考个渣渣了。

  城里到处都是祭奠后的灰烬。低头看看冥钞面值,多以百万计数。若先人地下有收,一日收获无数亿,这冥间货币恐怕也要贬值。不过看着这一个个“孝男孝女”,我倒想起一句老话“活着不孝死了孝,瞎闹!”是啊,与其这样“孝顺”,生前何必恶语相加,置于死地而后快?这般孝顺也不过是不是“哄死人”,也许有些人才自知罪孽深重或他(她)也成了父母。早知如此,何必当处?

  清明,人可醒?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