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议论文 > 行胜于言_750字

行胜于言_750字

2009-09-15 来源:网络资源

  行动是花,成功是果。行动之花,经过努力汗水的滋润总会结出丰硕的果实。成功赢得人们惊羡的,不是言论,而是行动。“狗不以善吠为良,人不以善言为贤。”行胜于言。

  翻开历史的画卷,我们不曾忘记张衡——那位伟大的地震仪发明者。张衡名留千古,靠的正是他的努力。当张衡潜心研究地震仪时,满朝百官都认为他这是在制造谣言惑众的东西。面对众人的诽谤,他只说了一句:“君子不患位之不尊,而患德之不嵩。”之后,又潜心研究。后来,事实证明张衡的发明是伟大的,惊天地的。张衡用行动有效回击了那些目光短浅的百官。他辉煌的成功之果,浸透了他行动的汗水。

  纵观历史长河,我们可以看到各位名人用行动磨出的耀眼明珠,他们的言语可能不多,可那都是精辟的,有力度的至理名言。国家、民族也尚如此。一股股行动的清泉,便铸成了国家、民族生生不息的活力。

  在民国那个国运维艰的年代,我们的革命战士就是在沉默中积累力量,在沉默中爆发。沉默不是万马齐喑的死寂,那是一种行动的力量。我们的民族是多难的,但决不是软弱的,因为我们有行动为我们注入力量。

  二战之后,战争策源国之一的德国元首国王,在战争后,真诚地弯下他的膝盖,他用他的实际行动,向全世界作出最诚挚的道歉,他为不幸死于战争的人悼念。风雨过后,那不是屈服,那是用实际行动来正视自己民族、国家的错误。面对错误,日本的行为则令人嗤之以鼻。

  他们的右翼分子不但没拿实际行动来说明他们改错的决心,还纂改历史,鼓吹亚洲共和政策。德国的行动得到的是全世界人民的谅解与尊重,而日本的丑陋言论则令人发指。

  行胜于言。一个人能认清自己的方向,已不容易,难得的是,去凿一口人生的深井。国家的发展,也离不开每份实实在在的努力。愿每位放开勤劳双手的智者,收获的是成功的果实,并将它贡献给我们伟大的祖国。

更多关于专家点评作文汇总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