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军训的作文大全 > 关于军训的作文 > 军训真苦_3000字

军训真苦_3000字

2009-09-14 来源:网络来源

  军训真苦

  对于军训,我们有一点点期盼,但是更多的是恐惧,它让我们联想到“严厉的教官”,“毒辣的太阳”,“魔鬼集中营”等诸如此类词语,但是真正的军训感受只有经历了,才能体会得到。

  一分钟有多长?

  在军训之前,一分钟的时间对于我们来说意味着短暂,是很轻松就挥霍掉的,在炎炎烈日下站军姿时,我感受到一分钟有六十份,每一份有一秒钟那么漫长。

  团结就是力量

  雷锋有句名言:一滴水只有融入大海才不会枯竭,一个人只有融入集体才有力量。军训的所有列队项目要求的都是快速、整齐。这也就要求我们做每个动作都要与他人一致,与集体协调。只有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才能保证我们的队伍训练有速。

  坚持就是胜利

  当我们体力透支时,是意志告诉我们“坚持,再坚持”,顽强的毅力让我们坚持到最后。

  军训是我们转入大学的一个过渡,它使我们改变一向懒散的态度,让我们像军人一样雷厉风行,我们要做的就是从军训中学习这种精神,让它成为我们今后克服困难的动力!

  十四营三连  通信073班

  在这个秋高气爽的季节里,我们迈进了这所美丽的环湖大学,它就像我们的未来一样美丽而多彩。

  “军训”这两个字的含义究竟是什么?累或泪,但人生中的军训又有几回呢?当我们像一朵朵带着花苞的花蕾一样,朝向太阳时,军训就像是那阵微微的清风,虽然轻柔却充满了力量,让我们能够了解并知道前进的方向与行为的准则。风是无形的,但军训却有形,它把无形的力量化为有形的肢体语言,让我们这些刚跨进大学校门的同学们更有朝气,为我们以后的大学生活奠定良好的基础。泪是每个人都会流的,但风会把泪吹干,也会把泪带走。我们会迎风奔跑,让人生充满希望。

  我们会把自己当作军人来看待,严格要求自己。我们要迎难而上,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

  十四营二连  通信071班

  终于军训了,这是我从开学到今天一直盼望的,我一直很羡慕军人的飒爽英姿,羡慕他们不畏艰险不惧烈日的威武,但当我真正成为军训队伍中的一员时,我才开始体会到其中的辛苦,才开始懂得作为一名军人所经历的艰辛。虽然刚军训一天,却有发自肺腑的感慨:做一名军人难,做一名出色的军人更难。

  今天上午我们主要学习站军姿,虽正值9月但阳光照在脸上依旧使在场的人炎热难耐,但我们都在坚持。在这期间有一名女生晕倒了,在大家的帮助下她被及时送到了校医务室。在这件事中我们看到了一个团队的团结与友爱。我相信我们一定会坚持下去的。

  十四营三连   通信074班

  今天是军训的第一天,虽然只是短暂的一天,但我却学会了许多,懂得一名军人应具备的素质——坚强。军训是辛苦的,是磨练意志的阶梯,是需要信心与决心的。经过我们一天认真的训练,教官脸上露出了微笑,那也许是对我们表现的认可。我们会一直坚持下去的,我们会以饱满的热情去迎接以后的军训生活。

  十四营三连    通信074班

  军训——大学的第一课。

  军训的第一天,紧张,兴奋的情绪笼罩着准备接受这一次训练的每一个同学。伴随着军训大会上对65456部队的种种荣誉的介绍,大家不再以为整日生活在部队里的教官非常令人畏惧,而是从内到外的一种深深地敬意,同时也对接下来的军训充满了信心。

  军训开始了,第一项就是站军姿,站军姿是对一个军人最低的要求,一分钟二分钟……十五分钟过去了,但是我却觉得时间远远超出了十五分钟。在这期间我们的队伍中已有几个同学倒下了,但倒下的同学眼里满是“不甘心”……大家好像已经忘记了烈日的烘烤,任汗水肆意的流淌,我坚信着一个信念——---只要我们能坚持下来,在以后的生活中所遇到的困难已不能够动摇我的胜利之心——坚持到底就是胜利。

  军训的第一天,让我受益匪浅,我知道了什么才是真男人,我应该自强,自信,永不言败。

  军训我不曾怕过,我有信心在烈日炎炎的秋天,扫除前方的一切荆棘与坎坷。

  十四营二连 电子074班

  黑色的六月过去了,我们大家都迎来了一个充满兴奋,刺激的新学年,因为从2007年9月份开始,我们都成为了齐大的一份子,这是值得骄傲的。但是大学对我们有了新的要求,首先,我们得用军人的素质——“流血流汗不流泪”来完成我们大学四年所必须面对的一切困难和挫折。

  齐大的校园是温馨的,齐大的领导是贴心的,同时他们对我们的要求又是严格的。为了使我们得到锻炼,学校特意为我们安排了为期11天的军事训练课。在军训动员大会中,领导们个个意气风发,教官们许下真诚的诺言,我们感受到了他们想要锻炼我们的那份热忱。我们必须向他们献上我们最诚挚的敬意!

  军训的主体是我们,的确,在心理和生理上都不是很成熟的我们是需要很大的锻炼!我们会以自己最优秀的姿态勇敢地去迎接和承担军训中会出现的所有困难。年轻的我们不怕什么,只希望暴风雨来得更猛烈点儿,来更好地洗涤一下我们的灵魂。

  我相信我们会是一支精英的团队,不辜负整个通信学院领导以及所有教官对我们的厚望。

  十四营三连通信073班

  军训是我们上大学的第一堂课。今天是我们11天军训的第一天。

  昨天我们很多人都很兴奋,因为我们中的一些人还是第一次参加军训,所以我们有些好奇,更有一种新鲜感。就这样我们抱着兴奋的心情早早起了床。原以为军训没有什么,一混就能过去,可事实恰恰相反,上午在开了一个军训动员会后,教官就给了我们一个下马威。不但非常严厉,而且非常苛刻,上午就让我们站了三个小时的军姿,休息不到半个小时,四个人晕倒在地,不标准的还要加时间。

  从小娇生惯养的我们哪里有过这样的体验,下面的10天我们将如何度过。但想想结束后我们所得到的是什么,坚强,耐心,正直和顽强的意志。这些都是我们一生用之不尽,受用无穷的,想到这些,现在的这点算什么,与教官所受的训练相比简直不值一提,从教官的一举一动,身上的各种伤痛,病痛中就能深刻的感受到,我们是多么懒散,多么没有纪律,多么无能,还能深深的体会到什么才叫真正的男子汉。

  所以从现在开始我们要一举一动都跟着教官,认真完成教官布置的任务,坚持,坚持,再坚持。

  十四营二连电子075班

  新鲜而丰富的大学生活随着硕果累累的金秋而来,而为了让作为大学生的我们能够更好的体会大学生活,学校为我们提供为期十五天的军训生活,每一名教官都是那样地英姿飒爽,一丝不苟的教诲我们走好每一个步伐,磨练我们每一个懒惰的细胞。

  正如每一棵茁壮挺拔的大树无一不是经历过数年的风吹雨打。

  今天军训刚刚开始,一大早我们在一种对军训生活的新鲜感的催促下早早起床,7:30分我们在车库集合,向我们的训练场地走去,带领我们训练的是一位很严肃的军人,对我们每一个动作都要求严格,不多时,就有几名学生出现不适状况,教官说的没错,我们的身体素质太差,如果没有一个好的身体又怎能去拼搏我们的“革命”事业。

  一个军姿,我们战了一上午,可是辛苦总是有回报的,在教官严格的监督下,我们的军姿站的有模有样!那种成就感和自豪感是谆谆的教导和我们辛苦的汗水换来的,所以我们自信通过努力会有更大的成果。

  下午的训练,同学们更有劲头,即使头顶烈日,依然认真跟随教官每一个步骤,积极配合。

  通过今天的训练,我们深有感悟,虽然身体的疲惫达到身体能承受的极限,可我们依然继续坚持,坚持!我们不是军人,但我们会努力学习军人的风尚和一丝不苟的做事方式,我们有了战胜自己的惰性的勇气和力量,我们有信心以更积极,认真的态度去做一名优秀的大学生,做一名拥有钢铁般意志的“战士”!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