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级新生军训感言_3000字
告别了高中时期的懵懂,走进了大学这个新的生活,新的世界,一切都是那么的神秘而又令人向往,在憧憬之中,我开始迎来了自己的大学第一堂课-----军训.
虽然只是刚刚进行了几天,却受益匪浅,感觉穿上迷彩服我就是真正的军人了,一切都要按照军人的行为作风来严格要求自己,但是,军训下来感觉与自己想象中完全是两马事,原来整齐,雄壮的部队是要经过如此严格的训练,他们要忍住烈日中的暴晒,风霜的侵蚀,暴雨的洗礼才能成为一名真正的军人.
为此,我必须要付出努力,,才能摆脱90后孩子是温室的花朵的谬论,我要作好与困难作斗争的准备,.
雄鹰接受一次次峭崖上摔下的痛苦,只有飞翔天际的一刻,只有接受一次次波浪的撞击,才有浑然光滑的形体,雨燕接受一次次的自我锻炼才有飞翔冲击的本领,更何况是我们人呢?遇上困难就退缩吗?那就不是军人我们是军人,在困难前我们要昂首挺胸勇往直前,因为这样,立军姿时,手脚的痛楚一扫而过,因为这样大雨中的坚持训练,也绝无怨言,更因为这样,我才感觉现在的我越来越象一个真正的军人。
在这片军训的天地中各种各样的情感编织成一张五彩缤纷的网,在这个网中,我感受到人世间美好的情感,这张网将永远寄存在我的脑海深处,在孤独与寂寞时细细品味这张在军训时由战友情,教官对我们的关怀之情编织的情感之网,将会是我人生中的一笔宝贵财富!
那刻,我在想....
英语教育(6)班  龙忠云
喊声震天,军歌嘹亮,08级新生拉开了军训的帷幕,也拉开了崭新的大学生活的序幕.
军训,也许我们并不陌生,但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够真正明白军训的涵义离我们不久的以前,"5·12"特大地震给我们留下了永远的沉痛的记忆地动山摇,房倒屋塌,人民的生命财产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威胁此时此刻,从全国各地调集的十万大军火速前往灾区,他们始终坚持一个信念:"只要有一线希望,我们都要尽自信的努力,决不轻言放弃."当灾难的人们看到他们的身影的时刻,悲戚的泪水顷刻间化成感动和自信的笑容.
他们,我们的人民军队,不管是在历史中,还是在现实里,他们一直以钢铁般的坚强精神,永远支撑着人民信念的大梁,在任何大灾大难面前决不垮掉.
我们,新一代的大学生,国家未来的希望祖国的强大,人民的富强都需要我们用双手去创造任这个物质贫瘠的世界里,惟独不缺少困难和挫折当困难压境,挫折临身的时刻,如果我们没有坚强的意志品质和吃苦耐劳的精神,不管在什么时刻都是要吃败仗的.
军训,我想不只是练就那几个简单的动作,更重要的是练成我们像军人那样钢铁般的意志在学习,生活中,我们要警醒自己,坚持,坚持,再坚持,不到困难倒下决不罢休.
坚持就是胜利军训是苦的,可"吃的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在竞争日趋激烈的新时代里,如果我们也如军人的站姿样站在时代前列,那我们必定会风度翩翩,英姿飒爽。
阳光下的星星
44班  颜舒倩
暖暖的阳光懒懒的爬上操场,调皮地抚摸着军训的新生,操场一片静谧,此刻的新生在站军姿,坚挺的背脊犹如沙漠里屹立的白杨。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新生们的脸上已渗出点点汗珠,但却没有一个人倒下,他们执着的精神比阳光还耀眼。
也许,现在的我们是渺小的,很多事情我们还无法完成,因为我们还不够坚强,还不够成熟,所以通过军训来锻炼我们的意志如果说成功是船,那我们现在所经历的军训就是帆,是浆没有它我们又怎能航行呢?其实,我们虽渺小,但我们在努力啊---没有一个人愿意放弃,没有一个人愿意倒下,我们就像阳光下的星星,即使它的光芒没有阳光耀眼,没有阳光灿烂,甚至整天被阳光遮盖着,但它依然放出光芒。
夜晚,星星最美即使他们是最微弱的。
努力和坚持不需要刻意去表现,作好自己认真完成教官的训练,纵使别人比你做的好也不要泄气也要把压力变为动力,让自信多一点,那样离成功不就又近一步了吗?努力过,自己就不会后悔。
每个人都在努力,我想每个人也会坚持到最后一秒即使不是最好的,但也会成为阳光下不可忽视的星星。
不耀眼,但我们在发光。
在军训中我成长
谢一良
我从小就对军人有着一种崇拜感。看见军人,我就有种神圣的自豪感。现在很有幸的学校给我,们有这么一个机会,让我们感受一下军人的生活,从中磨练意志,提高我们的身体素质,学到许多宝贵的东西。
在军训中挖掘了我们的潜能。以前在舒适的环境中学会了说“不”。现在在严肃的军纪下,克服了以前自己不敢相信自己能克服的困难。经过这几天的训练,让我们更有信心接受未来的挑战。
在军训中增加了我们的激情。步入军训的训练场,就能听到教官高吭的口令;听到洪亮的军歌。让我们感受到什么是顶天立地的男子汉。使我们热血沸腾,充满激情。这鼓激情直注血液,让我们严以律己,在训练中,每一小小的动作都要到位。一点点小错误教官都会耐心的指正。从中让我看到教官的责任心,让我们对自己更加严格要求。
在军训中端正了我们的仪表。看见统一的军装,笔直的腰板,整齐的步伐,让我们在以后的各种场合都要仪表端正,举止文雅。
军训是辛苦的,教官是耐心的,我们是幸福的。
军 训 感 言
人文系赵伟伟
今天是军训的第二天,也是我快累趴下的日子,尽管很苦很累,但我们仍然很高兴,因为我坚持到了最后,我战胜了自己,我是强者。拿破仑说:“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而我要说:“不想成为强者的人,才是真正的弱者”。只有经历受住磨难和挫折才会成为真正的强者。
一个人的罗曼史是用一个人的心去谱写的,而一个人的朴实是用坚强的毅力煅造的。在这两天的军训过程中我学会了很多,也体会到了许多。尽管我们各有优点,也各有缺点,但在训练中学会互相交流,互相学习是有比要的。
自古就有“扬长避短”从他人的优点中学会看到自己的不是,从他的不足中吸取教训来完善自己的优点。如果把大学比作一个顶峰,那么军训则是通向这顶峰的必经路途之一。说实话军训很累也是很苦,但我不怕。男子汉就因对自己一点,要对自己狠一点。
在今后的军训中我一定会做的更好,因为我相信自己是一个强者,挥洒汗水,以独特的方式迎接不同的挑战!
军 之 歌
08酒管 高盛
一曲《军中绿花》,久久回荡,唱出的流行歌曲已显得苍白无力。
风雨中的绿色,即使没有青春动感的五光十色那样炫丽,却充满着一股执着,令人敬畏。
飘摇里的笔直,没有迪厅里那样动感与惹火,却洋溢出一片纪律性,那样令人敬慕。
都说军人是世界上最可爱的人,只是那时候不懂:这抹绿色,是如何赢得世界的瞩目与尊重。
现在,或许是懂了吧!
这是另外一种生活,这种生活不是人人都可以过,但每个经历过的人都会知道:那是一种充实、一种自豪、一种骄傲!
十几天,或许很短,只是,这短暂的十几天所教给我们的,或许是终生的益处。那是纪律、是毅力、是意志、是坚持。不是说有了这些一定成功,至少缺少这些一定不会是成功的生活者!
每一个动作
机械(1)班  邹海珍
军训在以前对我来说是一件非常严肃的事情,如今自己终于已经站在这里军训了,在做每一个动作时我都有很大的感想。
首先是站军姿,每当我站军姿的时候我都感觉到自己全身酸痛,简直快要散架了,但是面对每张严肃的面孔,我们都不敢有想动的念想,于是我们想到了我的父母,他们为了我们三姐弟读书,不得不受各方面的压力,每日在焦阳下挣扎,但也只能勉强维持生计,这让我第一次真正感觉到父母很伟大。有一种让我想立刻给父母说一声谢谢的冲动。
在做转体运动时,我经常做错,这又莫名的让我想起我的父母,他们为了维持一家老小的生计,不知在多少个路口迟疑过。犹豫过,但生活逼破他们必须得做出决定。不管对与错,后果只能由他们来受。做父母的无奈第一次这么深刻地印入我的心里。
而在做原地踏步运动时,我想到了自己在高中时期努力付出过后却得独自承受成绩上不去的苦果。这曾一度让我难过让我苦恼,而今天我才恍然明白原来学习上的原地踏步正是为进一步的提高做准备,正如原地踏步运动是为齐步走运动做准备一样。
然后是齐步走运动,看似简单而机械的动作,但若要使其达到很好的视觉效果却是离不开集体的默契与配合,这使我想到自己的为人处事,要想拓宽自己的路就要积极和融入集体。
最后在学敬礼这个动作时,我心中油然升起一种感恩之情,我们的父母,朋友,老师及那些所有帮助我们的人,难道不应该接受我们一个正规的敬礼吗?
以前很多同学都说军训是枯燥而劳累的,但我认为军训能及时唤醒我们一颗感恩的心,所以我认为我己经深深地爱上了军训这堂课,它教会我好多东西,让我觉得军训非常有意义而又充满快乐。
一 粒 砂
机电工程系  彦剑平
一天又一天过去了,来到了新的队伍,感受新环境,感受新空气,感受另一个队伍的温暖。休息时,我遥望蓝天,天空中只有零星的鸟飞过,远山静静的呆着,树呆呆的站着。一阵风吹过,耳边响起沙沙的树叶声,冷风卷起尘土肆无忌惮的刮过脸颊,顿时觉得有些刺痛。我微微转过头,本相比过着突如其来的风,但已经来不及了,一粒砂无情的飞进了我的眼睛里,我用手去擦,忽然觉得一种莫名奇妙的酸味儿,一直酸到心头,眼里的泪水开始打转。我不知道是沙粒的作用,还是……
军训的日子是苦的,但我一直强忍着。我想表现的坚强,因为我想拥有军人的精神。可是,毕竟血浓于水,每个人都有亲人,即使是军人,更何况我们这些刚刚离家的学子呢?所以我想有点儿伤感是应该的,必然的。
而此时,我明白了一点——我已经长大了,因为我控制住了我的眼泪。
这时候,有同学提议:我们唱歌吧!我揉了揉眼睛,放开心情的喊了一声“好!”美好的歌声荡漾起来……
大家笑了,我也笑了,小小的沙粒被我的欢笑赶跑了。我笑我有了新家,一个不大但温暖的地方。
瞧!风笑了,树笑了,所有的一切都笑了……
军 中 绿 花
46班  闵 英
清晨的一缕微光,涩涩的洒在我们每个人的脸上,呼吸着清香的空气,我们开始接受新一天的军训。
都说女子不如男,可我偏不信这个理。当我们一动不动的站军姿时,曾经真的好想倒下或给教官打报告。可是一想到女子不如男,我们就会坚持在坚持,站出我们军中绿花的姿势来,让他们也瞧瞧军中的女英雄!女生身子弱但毅力强。看,一排排整齐的队伍多有“侠女”风范!最让我们感受到欣慰的是天工作美,没有骄阳的炙热,却有微风的洗礼,让我们神清气爽,更加斗志激昂。
我们是最美丽的军中绿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