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军训的作文大全 > 关于军训的作文 > 在军训中成长_2000字

在军训中成长_2000字

2009-09-14 来源:网络来源

  在军训中成长

  郑佩    高一(1)班

  当火红的烈日照耀在我们稚嫩的脸,脸上的汗水正滚滚滴落的时候,你是否感觉到自己已从那个无知的孩童开始慢慢的敲开成熟的大门。

  ——题记

  军事是很苦,因为它是对于我们这些常常在家里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孩子来说,但军训又是显得那么的微不足道,因为我们学会了坚强,所以相信,我们会看到胜利的曙光。其实我们应当很愉悦,因为穿着一身亮丽的军装,跟着队伍走在人群中总会成为一道绚烂多姿的风景线,在新的学校,结识了很多新的同学,突然感觉自己不再那么孤单。这些天来,老师的陪伴,教官的教导,同学的鼓励,又让我们认识到了很多,明白了很多。

  听着一二一的口号,同时做出相同的动作,可能有时候会出错,但只要努力,认真的做好每一步,总会有提高的。白天的艰苦训练,也会让我们在晚上睡觉的时候慢慢的回想,顿时又感觉自己成长了好多。

  军训中的快乐也是无穷无尽的,班级的对歌和教官教的歌,现在想起还时常会扬起笑脸,我们这些顽皮的孩子,常常又会显得那么的可爱,这让毫无办法的教官也只能从严肃的表情回到微笑。

  军训在我们的心中已经不再是那个可怕的魔鬼训练营,它是我们体质提高的保证,它是我们培养健康身心的必要,都说阳光总在风雨后,那又何不期待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呢?让我们正视它的到来,用最热烈的掌声去欢迎她的到来,相信最艰苦的七日以后,我们会看到天空中那道最绚丽的彩虹。

  军歌嘹亮

  高一(4)班   王雯祥

  “当祖国召唤着我们……”

  听着这首军歌的我们,正顶着烈日,摆着军姿,在欣赏着军歌的嘹亮。我被太阳那炙热的光照得蔫蔫的,我的头低下了。因为我的软弱,我低下了头。军歌在我耳边荡漾,而我的思想被教官的一番话,带回到了家乡的那几母田地。

  “哦,现在4:30”我看着手表说,田地里有许多人大多数30—60岁的农民,不知不觉,我走到了一块田地的前面,这是一条路,一条通向我家的小路,一条我走的并不多的路。田地里种着玉米,我的父母正蹲在地上拔草,汗水从他们那苍黄而多纹的脸颊往下淌,时间在悄悄的流逝,阳光太毒了,我赶忙跑到一棵大树下乘凉,转眼已经到了11:00,我赶忙想跑过去喊爸妈回家,但我立刻意识到这是不可能的,我的心如刀绞,可我却无能为力,我的泪顺着我这不懂事的脸上流了下来。大丈夫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伤心处,回想之前的虚度光阴,我再也忍受不住了。

  我之前的不懂事,没定力都统统见鬼去吧,我抬起头,我感觉此时的我很坚定,没有什么可以让我去放弃,虽然阳光晒久了会脱皮,腿站久了会酸,但是我都要忍下去,不能说忍吧,应该去享受,享受这脱皮的感受,享受着这腿酸的感觉,用绝对的疯狂去享受这些痛苦。这种痛苦,我的父母已经忍受了二十多年。我不能再无视这一切,所以我要付出行动。

  军训让我变得坚强。让我抛弃不堪一击的我,让我学会了忍受。我是农村长大的孩子,但是我对此从未自卑过。别人与我们比父母,我与别人比未来。贫穷让我们具备顽强的意志去战胜一切。我想这就是军训所要达到的效果吧!

  对新生进行军训,这是非常有必要的,是国家强大的力量,这股力量将会成为国家发展的动力。

  收获就是快乐

  王其兰

  童真已渐渐离我远去,而人的成长过程却是丰富多彩的,各有不同。

  人在对事物做判断时,总是建立在感性与理性的认知上。

  人的成长步伐,注定是一步登上一步。既是如此,在走进高中生涯前,我迎来我生命中的第二次军训。

  军训,顾名思义,当之为军人的训练。而不同的是,我并非军人。然而为了更好的融入高中生活,做有道德、有纪律的学生,这将是一次难得的机会。

  训练要吃苦,而非悠闲自得。

  一轮红日当空倾吐火苗,我似乎成了不熟的馒头,等着蒸。

  军训的号角已吹响。

  人总不会将生活摒弃,因人的存在而深深活出轨迹。

  眼角有汗而发疼,脚跟因不停学习军步而发疼,小脚也因此酸痛不已,两手也发麻。但是,我已经经历过一次。一物非一物,一事非一事。众多不曾吃过的苦已尝到,但是,吃一口方知食之味,总是好事吧。毕竟,曾不知而知。

  军训虽苦,有毅力能为此吃下苦,人生总有收获,因而人生也会更加有光彩,才能是生活中的一个强者吧。

  累与否,有收获就是快乐。

  军训有感

  李冬

  在军训的生活中,我更加体会到了官兵们的辛苦生活,使全体高一学生领悟到了保卫祖国家乡的重任之艰巨,从而培养了我们热爱祖国、奋发学习的良好品格,为我们以后的发展提供了方向。

  从我生活的点滴来看,也有很好的收获,使我的生活更加地节俭,生活的规范也有明显的提高。例如我平时只刷一次牙,但从军训开始以后一天刷两次牙了;平时我由于坐姿不正,被教官发现我的背驼了,连骨头架都向外凸了,从此我就开始规范我的身体姿态,有了明显的提高。从我对生活的态度来说也有着潜移默化的影响。虽然我是个农村小伙子,但仍对吃苦耐劳的含义理解得不够透彻。而从这次军训中,一站立就是十几分钟,有时要达到半个钟头。一些身体弱的女同学经不起炙热的阳光而晕倒了。但我作为一个小伙子就应该一直挺到底,发扬着在困难和痛苦面前不低头的精神。

  从军训中使我突发奇想,想到我们作为人类就应该接受这方面的训练。例如鸟类在一出生就应该学习飞翔,这是他们本能。如果缺少了这项本领,那么它就很难生活得安稳,终将被生活淘汰的,这就是提醒着人们应该好好学习,锻炼我们的身体,更何况身体是生命的本钱。从这件事上使我真正地感觉到了作为我们这一代中学生的任务之艰巨,使命之光荣。我们不仅在为我们自己,在生活上更加地勤劳,在学习上就应该发扬这种精神,为我们人类社会的发展筑起雄伟的长城。

  不管军训怎样艰苦,它正是检验和培养我们的时候,就让军训来的更猛烈些吧!

  营旗飘飘

  高一(1)   施雨

  军训,就是对军人的训练。

  特别向往那种军人的风范,不仅有铁的纪律,还有坚持,不怕苦不怕累的优秀品质。当穿上这套服装,才知道离军人的标准有多远。

  第二次的军训,有了更多的自信。烈日当空,一个信念“坚持”。第二天的军训,全身软绵绵的。但想到当时的勇敢,坚持还是会充满活力的。七天的军训,入学的第一堂课,教会我坚持的力量、永恒的信心、执著的勇气,更有一种不服输的态度。第一堂课竟如此精彩,相信今后三年的风风雨雨会让我更有信心去经历,而走向成功。

  说军训不苦不累那是假话,毕竟我们流过汗水,顶着烈日实际体验过。整得腰酸背痛的,但是却没有教官们喊“一二一”的苦,没有爸妈的辛苦赚钱的累。想到此,才觉得这对自己来说是微不足道的。人生路漫漫会遇到或大或小的挫折以至于失败。但是总结这些挫折时候会促进我们的能力的提高,为自己的人生道路做铺垫。

  为期七天的军训,正在进行中,面对着所面临的挫折,只有克服自己,梳理好心理,以实际行动向父母、教官老师们证明:我会努力!我会加油!这点困难怕什么,我要把它压在脚下!

  加紧步伐,我们有军人的纪律!

  努力奋斗,不枉曾经的付出!

  更多关于军训的作文:

军训情结 军训演讲稿——军旅情怀
学生军训演讲稿 军训中,我们在一次长大
高中军训闭营演讲稿 军魂的沉淀——军训纪实
我的军训生活 忘记与铭记
迷彩军训,青春无悔 酸、甜、苦、辣尽在军训中
军训演讲稿:感谢吃苦 军训日记(多则)
大兴军训追忆 军训日记精华
美好的军训 军人应该怎么做
挑战军训 学生军训心得体会
吃苦的军训 难忘的军训
在军训中成长 犹记今朝峥嵘岁月稠
高一军训感言 严酷的军训生活
品五味人生尝五彩生活 军训有感:一杯没加糖的咖啡
坚持就是胜利 团结、坚持、节约、自立、坚强
体验军人生活终身得益 身体的锻炼和灵魂的洗礼
一箩筐的收获 军训锻炼了我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