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想象作文 > 好想握住你的手3_2000字

好想握住你的手3_2000字

2009-09-14 来源:本站原创

    生当做人杰,死亦为鬼雄。至今思项羽,不肯过江东!

  ——题记

  我,伸出手,想握住什么,手中却空空荡荡,只有鲜血点点滴滴,从掌心洒落。

  此刻,一抹斜晖,洒遍乌江;一江激流,无声奔涌。

  我,雄立江畔。身后,是滔滔的江水;眼前,是瑟缩的汉军;脚下,是累累的死尸,头顶,是盘旋的鸦群。

  剑已断刃,敌已胆寒。血,染遍了战袍;血,洒遍了荒原。最后二十八名楚国子弟簇拥着我——二十八岁的西楚霸王项籍。

  我麾下猛将的尸体与汉军的尸体混杂枕籍在一起,其中,有几百条曾经鲜活的生命死于我的手下。“力拔山兮气盖世”,我用自己手中的宝剑最后一次证实了自己的威名。仰望长天,禁不住叹息:快意人生,我不曾有所缺憾;就此潇洒告别人生舞台,谈何成王败寇?可我内心却为何如此寂寞?我只想用自己的手,握住另外一双手啊!

  那躲在大营里的刘邦,你为什么不敢前来面对我?你为什么不敢前来领略你光辉的胜利?啊,你从来都是这样怯懦的。天下匈匈多年,皆因你我两人之故,可当我不久前提出愿两人决斗结束征战时,你却狡猾地逃避了。如果你现在突然出现在我的面前,我对你绝没有一点恨意。我将握住你的手,真诚地对你说:

  “我鄙薄你的人品,却佩服你的谋略。如果一定要拼凑出我今生的对手来,那也只有你了。记得吗,你我曾并肩作战,追随陈胜王打江山;你我曾有共有的志向,为扫灭暴秦的目标而奋战不息。当我自立西楚霸王,宰割天下之时,你只求偏安一方。我当然早就看出了你的勃勃野心。但我做人磊落光明,在鸿门宴上轻轻放过了你,哪知你却一次次挑起战争。曾几何时,我们以鸿沟为界,相约停战。墨迹未干,你却背弃信义,再度向我偷袭。鸿门宴上,我饶你一命。乌江之边,我却不会期待你的宽厚。男子汉大丈夫,输就输了,输得光明磊落,输得坦坦荡荡。我虽兵败,但却把儿子们争夺王位的苦恼、安得猛士守四方的郁闷、诸侯属下不忠的猜忌、后宫佳丽的暗斗留给了你!呵呵,你赢得了天下,却将失去安眠啊!”

  咦,为什么战士们发出一阵欢呼?我回顾江边,一条小船破浪而至。原来是乌江亭长啊。老伯,我知道你是来搭救我过江的。但,我将接受失败的结局,此意已决。

  此刻,我只想握住你的手,感受江东父老的温暖与宽容。老伯啊,曾有人言:“楚虽三户必灭秦”。为了这个预言,我离开家乡,投身刀光剑影的生涯,终于扫灭了强秦,给被秦将杀害的祖父项燕报了仇,给覆灭于秦人铁骑下的无数楚国冤魂报了仇!我身上没有白白流淌着楚人的血!但是,当初八千楚国子弟随我起兵打天下,而今大都化作异乡的英灵,就算是故国乡亲怜惜我,就算是大家依然拥戴我做楚王,就算是我还能卷土重来,就算是有一天我能够再次夺得江山,可我还有什么面目去面对那八千兄弟的慈母的眼泪呢?

  老伯,请你驾船而归吧。别忘了,载上我的乌骓马。它随我出生入死,已是伤痕累累,请你帮我照看它,让它在故国的田野里了却残生吧。


  如果哪位兄弟愿意还乡,就随老伯同归吧——哦,大家都不愿离我而去,那就让我们手挽手,共同面对最后的时刻!

  我目视汉军,三面环绕的敌人竟纷纷退却。难道我的眼睛是致命的武器?那个在汉军士卒中狼狈地躲躲闪闪的,不就是故人吕马童吗?老弟,来来来,请到我的面前来吧。人生难得是友情,友情可值金万两。请过来握一握我的手吧。不要怕,我只是一个末路的英雄而已。我虽已输掉了一切,却可以赠给你一件珍贵的礼物,那就是:我、的、头、颅!

  马童老弟,你把我的礼物转赠给汉王,他至少会封你万户侯呢?这不是你日思夜想的吗?可你为什么不敢上前来握一握我的手,然后轻轻摘取我的项上人头呢?如果你不要,等一会儿我倒下时,会有几十人、上百人拼死争夺的,我的傻兄弟!

  风,起了。乌江波光鳞鳞,如同,如同一件美丽的绸衣。啊,虞姬啊,这不就是你一直渴望有那件衣服吗?不知为什么,最后一个挤入我脑海的竟是你。

  虞姬啊,当我冲出四面楚歌的重围的前一刻,你为我在帐中拔剑起舞,美目流盼间突然自刎而死。你知道那一刻我的心是多么痛吗?男儿一生,难得红颜一知己。我与你同鞍同帐,共尝甘苦,有卿如此,夫复何求?

  如今,我就要到你身边去了,快伸出你的手吧,让我握住它,握住它,就握住了温馨,握住了恬静,握住了每一天的晨曦与夜岚,握住了永恒幸福的真谛……

  天,暗了。一切的一,一的一切,都将结束了,我不屑再看蝼蚁般蜂拥的敌军,只愿对天地最后朗声高歌一阙:

  丈夫横行兮,噫!

  富贵过眼兮,噫!

  思我故乡兮,噫!

  长眠乌江兮,噫!

  执子之手兮,噫!

  诉我衷肠兮,噫!

  我恨过了爱过了活过了,就此谢幕,一生无悔,何须从头再来!恨我的爱我的怨我的所有的人啊,我愿一一握住你们所有人的手,畅意诉说我的心臆。可此时,我的手中只握着一把发烫的剑柄。血污的流苏在凉风里瑟瑟地响着,时间仿佛在这一刹那停留。我微笑,微笑,微笑着举起了利剑,剑光如星,如电,如泡影变幻……这最末一次,命中的目标是我自己的颈……

  我知道,下一刻,我的生命将喷向长天,化作暗红的残霞;将流进乌江,化作家乡的牧笛;将刻进汗青,成为千年传诵的诗篇……

  在意识逐渐散去的最后一瞬,我依然在心里对我爱的我恨的我思念的我宽恕的每一个人重复着这样一句话:来啊,我想握住你的手……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