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议论文 > 退却了的“80后”_900字

退却了的“80后”_900字

2009-09-14 来源:网络资源

  脑袋里思维如Windows的屏保变化万千,下笔时却如失了三魂七魄,动弹不得。一早打好的腹稿亦如哑巴的苦——道不出。

  时间如沙子从指间流逝。韩寒,郭敬明等一批“80后”渐渐淡出我们的视线。昨天我还标榜自己是“80后”的终结者,今天却沉默寡言。“90后”的横空出世,无疑是时代新的符号。个性张扬,节奏强烈……无一不是在向“80后”宣扬:你们的时代过去了。面对新生代的“90后”我们倒可高呼:我们也曾年轻过。但我能感受到“90后”强烈的震撼。我想,“80后”是退却了,应该说我们更成熟了。“90后”甚至更“后”的年轻人都会有退却的一天。这就是宿命!

  本应该说金色童年,但我觉得灰色童年更合适。钢筋水泥的天空总有散不开的雾,天空是灰色的,年代更是灰色的。

  老一代老了,而且出生在一个特殊的年代,灰灰的。他们的见解那么保守,封建,荒谬。我们不能完全排斥,也不会完全接受。于是,把这种“传统”稍为改变一下。新时代来的太快了,相对封建而言,他们还来不及认识,而我们的意识早已受到冲击,并被新化。我们变成了杂合体,容纳了新的旧的很多东西。夹在这缝隙中是难以存活的,才产生了特殊的称谓——“80后”。我们继承了60年代以前的社会精神,一切都是灰色调的,血液里也流淌着灰调的传统。

  面对社会多元化进步,又接受了新思想新文化的冲击,然后将这些融入灵魂深处,迸发的就是我们“80后”独有的火花。

  “80后”就是出生在这么一个特殊的年代,有些过渡段的意思。继承着长辈的传统又面临着不断更新的考验。继承,接受,包容,发展。是国家的前进之路,亦是“80后”成长之路。“80后”也是国家的象征。中国从80年代至今的发展正和“80后”的成长相吻合。

  舞台之上,“90后”是台前激情的表演者,那么“80后”就是幕后的策划人。“80后”正渐渐被人们遗忘,因为更鲜活的“90后”的冲击,更因为“80后”已不再是当年青春激扬的小孩子了,并非青春不再,而是我们都长大了,成熟了。背后的含义是:“80后”意识到了不需要眼前的浮华,退却之后还有更重要,更有意义的事等着去做。

  新的舞台,我们期待“90后”的精彩演出。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