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叙事散文 > 繁华与宁静之间_600字

繁华与宁静之间_600字

2009-09-14 来源:网络资源

  上海印象。五彩缤纷的繁华。满街的车水马龙,红纸绿灯,高楼林立,热闹非凡。都说一座城市的繁华程度在夜晚征显得尤为突出,于是你看上海,上海的夜景特别绚烂,灯火通明,赤橙黄绿青蓝紫,高调地显示着他的经济发达与繁荣昌盛。从小就听说上海的“阿拉”们自命不凡,甚是瞧不起人。如此看来,他们的骄傲也并不无理由。

  曾经驻足于88层的金贸大厦之下感叹自己的渺小;曾经在486米高的东方明珠塔上纵观上海的这一片繁华。被这样的繁华所震慑之后,只是,会觉得,它似乎过于繁华。

  江南印象。江南水乡的宁静与安详曾令多少人魂牵梦萦。小河淌水,泉水叮咚,轻颂自然的赞歌;时不时来场绵绵江南雨,面容姣好的女子撑着油纸伞从湿漉漉的青石街道上姗姗走过,清丽脱俗。迷得人们不禁思索,我究竟是归人,还是过客?

  曾经在苏州园林里流连忘返;曾经趴在江南小石桥上看河水潺潺,体验“小桥流水人家”的曼妙;曾经在水乡的绵绵细雨中踱步,接受的自然洗礼。只是在想,它是否,又过于宁静?

  太繁华。

  太宁静。

  于是,甚是喜欢这其间的北京。

  它有北京胡同的古色古香,也有王府井大街的热闹与喧哗;有历史遗留下的累累伤疤,更有一片欣欣向荣之态走向更加繁荣美好的未来。

  多少人为追逐繁华而折腰,又有多少人凛凛然视金钱名利如草芥。

  其实。

  归隐山林、与世无争是人生的一种人生境界,而圆滑老道、游刃有余在繁华之间亦是一种人生境界。并且,两种境界均不易达到。对不对?

  所以,喜欢宁静,却也不排斥繁华。

  重要的是,向善而行,向爱而生,万万不可迷失了自己的心。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