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我们该怎样保护自己的“心灵的窗户”?_750字

我们该怎样保护自己的“心灵的窗户”?_750字

2009-09-14 来源:网络资源

  人们常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在描写眼睛时,也爱用什么“水灵灵”啦,“炯炯有神”啦,“明眸善睐”啦,“顾盼生辉”啦等字眼来形容。是啊,谁不希望自己有双好眼睛,谁不希望自己“心灵的窗户”更加明亮呢?

  但是,在我们身边,越来越多的同学近视了。有的甚至还在“心灵的窗户”外边又装上了“玻璃窗”,确实令人担忧。为此,我就小学生近视问题做了一次小调查。

  时间是2005年9月7日。

  我首先对我们四年级四班67名同学的视力情况进行了统计:5名同学严重近视,佩戴了眼镜,占7。5%;23名同学视力已经出现问题,视力下降,假性近视,占34%。

  然后,我询问了班上近视和视力下降了的同学:

  我问朱俊林:“你近视两年了,你知道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吗?”他说:“我也不知道。不过,我喜欢看电视,经常一看就是半天。”

  我又问张益铭:“你这么早就近视了,你平时注意用眼卫生了吗?”他说:“啥子用眼卫生哟!我不清楚。我只是喜欢玩电脑,特别喜欢打游戏。”

  我再问况悦:“这学期你也戴眼镜了,你觉得舒服吗?”她认为我是明知故问,有点生气地说:“舒服,你也戴嘛!”我说:“你误会了,我想知道你是怎么近视的?”她说:“医生告诉我,可能是和我太喜欢看书有关。”

  ……

  调查结束了,我简单地总结了一下,眼睛近视主要是由于我们不注意用眼卫生造成的。有的看书没有一个好习惯,在强光和弱光下看书,一边走路一边看书,坐在颠簸的车上、趴在被窝里看书。有的长时间看电视,玩电脑,打游戏。平时我还注意到有些近视了的同学,看书写作业的时候,有的坐的姿势不对,有的眼睛离书本太近了……

  所以,我们要时刻注意用眼卫生,看电视时间不要过长,不能玩电子游戏机,不能躺在床上、在光线过强或过暗的地方看书。一旦视力出现问题,还要及时到医院检查和治疗。

  同学们,让我们保护自己“心灵的窗户”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