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抒情散文 > 窗外的世界_1000字

窗外的世界_1000字

2009-09-14 来源:网络资源

  风到这里就是粘,粘住过客的思念,雨到了这里缠成线,缠着我们留恋人世间。

  ——题记

  从大山中走出去,才能看到更广阔的世界;从大漠中走出去,才看见外面的天是那么蓝;从西域走出去,才知道原来世上不只有戈壁滩;从新疆走出去,我一路走到了迷人的江南。

  初到江南,一切都是新鲜的。坐在南下的火车上,路边飞驰而过的景象让我惊叹——无论是王维的“竹喧归浣女,莲动下渔舟”,还是杜甫的“两个黄鹂鸣翠柳,一行白鹭上青天”,或是陶潜的“木欣欣以向荣,泉涓涓而始流”,这些以前只能靠插图来想象的景色竟一下子呈现在了眼前!

  江南的城市,美得让我着迷:“十里南京路,一个新世界”,南京路、外滩,是上海这个“不夜之城”的最好体现。南京路边的店铺以最亮的霓虹灯迎接着来自五湖四海的游人。南京路上的行人,从不用担心突然出现的机动车,他们只需要邀朋引伴,在“茂昌眼镜公司”灯下留个影,吃着上海的糖炒栗子信步走走,累了,路边的小凳歇歇脚,找不到方向,一旁的上海“阿拉”会热情地为你指路……不知不觉中,路已走到尽头,人却多了起来——前方,就是外滩。这里,从来不缺笑声,无论是吆喝的小贩,还是满口“叽哩咕噜”的外国人,无论是举着相机的游客,还是码头放船的工人,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因为他们自豪,他们到过世上最美的地方,他们就在黄浦江边,对面,则是以东方明珠和金茂大厦为代表的陆家嘴。那一夜,星星撒满浦江水,那一夜,一个西域的旅人彻彻底底爱上了上海。

  江南的农村,美得让我着迷:周庄,那个神秘的地方,有所有边疆人的幻想。那里有古老的小石桥,唤名“映波桥”,映的,大概就是桥下小河的波吧?青瓦,白墙,小桥,流水,一块块水稻田,一只只自由飞翔的白鹭,有竹林,还有荷塘,有头戴草帽插秧的农民,还有青黑色的水牛……我像刚进大观园的刘姥姥一样,贪婪地看着眼前的一切,恨不得,恨不得全身都长满眼睛!我要看水牛怎样犁地,我要看荷花是如何开放,我要看雨巷里撑着油纸伞的姑娘……我愿做一只白鹭,一生一世飞翔在这片绿色的净土上……

  回到新疆,我时常梦回江南,梦大上海的“十里洋场”,梦苏州的圆林小景,梦西湖里成群的红鲤和断桥残缺的完美。也许,我的梦被埋到了江南的烟雨之中,也许,从新疆走出去的我,真的爱上了江南。

  “江南好,风景旧曾谙。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能不忆江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