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8日晚上8时,这个令中华人民举国欢腾的日子终于来临了,正好是在暑假里,我便有机会聚精会神的在电视机前静静的观看奥运会。
只见在一片悠扬的音乐声中,会场中心顿时出现了好几种国家的文字,一排一排的展现出来,都是同一句话:“欢迎来到北京!“随后,地面上又升起了一座座五颜六色的石拱桥,一座连一座,把会场围了起来。
首先出来的是盘古,只见他挥起两把巨斧向天地之间奋力劈去,一道闪电划了下来,然后盘古手撑天,脚踩地,把天地分开了。空中又飞来了一个人,她的手中拿着五彩石,把天边的空洞补上了。随后手中扯着白纱的嫦娥抱着玉兔也飞来了,用优美的舞姿在空中翩翩起舞;几道光芒突然照亮了整个会场,原来天空出现了九个太阳,后羿到来后用镇天神弓,射日神箭一举射下八个太阳,只留下一个为人类照亮大地。啊!连哪咤和孙悟空也来了,哪咤脚踩风火轮,手中挥舞着混天绫,十分神气;而孙悟空手握金箍绑,显得再威武不过了……这时已经到了东汉时期,之间华佗正在用医术造福人民,然后诸葛亮出来了,他握着羽毛扇,推着神奇的木牛流马和一些士兵在田地中用它收粮草,又到了隋朝开通大运河的时候了,人们喊着口号挖掘水渠;紧接着,中国古代的四大发明以及一些仪器摆出了,那制造的精确度简直让人赞不绝口。顿时拱形桥全部降了下去。升起来的是一片现代化的东西。
那一望无际的田地里,现代化农业机器正在耕作,工厂里的烟囱不冒烟了,但生产的产品却像流水一般,高速公路上到处都是汽车,四周环绕着摩天大楼,飞机在空中翱翔,那面火箭也发射了!
这一次所有的东西都降下去了,取而代之的是两条腾空而起的火龙,它们身上的鳞片非常耀眼,金光闪闪,在空中,呼啸着,翻腾着,最后一直到达会场中心的龙珠边,猛的一喷火,奥运会的圣火就这样点燃了。随后,“鸟巢“上方五颜六色的礼花洒满天空,场上顿时沸腾起来,响起热烈的掌声!
第二天,比赛开始了。我首先把目光投向神枪手体育馆,观众们都屏住呼吸,仔细的倾听着一声声枪响,只见中国选手杜丽沉着的应战,10、7环,10、8环,她又一次获得了首枚金牌!
然后到了跳水比赛,我国双人男女选手郭晶晶、吴敏霞,田亮、胡佳等经过了几个漂亮的高难度翻腾动作,又拿到了4枚金牌。
第七天,男子110米跨栏决赛开始了,观众们以同样的目光和同样的心情望着刘翔,都希望他能再创神话。由于美国着名跨栏王阿兰?杰克逊和阿诺德都早在2007年已经退役,所以刘翔的对手只有在2005年黄金联赛上的新秀--杜库里。
只听“啪的一声枪响,刘翔像离弦之箭似的飞跃着跨过一个个跨栏,向前猛力飞跑着,“成功了!成功了!“他又第一个到达了终点,夺来一枚金牌,而且跑出了12秒82的好成绩,打破了原来的世界记录,这真是中国人的骄傲,东方人的神话!
乒乓球,举重,游泳,万米跑,五千米跑,竞走,击剑,体操,铁人三项,皮划艇……其他金牌也像流水般收入中国体育代表团的囊中。
不仅是单双人项目,我们的团体项目也纷纷夺得了好成绩,中国女子排球队3:0击败强敌巴西队,连续两次拿到冠军,姚明率领的中国男蓝也创历史性的击败美国拿到金牌,女子曲棍球在雅典奥运会失利后这次轻松夺得冠军,女足们把铿锵玫瑰的地位又找了回来,就连08之星男足也夺牌!
不知不觉,奥运会的圣火已经燃烧了16天,即将结束了,而我国以58金18银10铜的成绩高居奖牌榜榜首,实现了赛前争第一的目标。此刻,中国人民从2001就盼望着的北京奥林匹克运动会圆满结束了。尽管圣火熄灭,但奥运精神没有熄灭,永远激励着全世界各国人民的斗志!
“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为你欢呼,我为你祝福,你的名字比我生命更重要!“会场的中国人全部唱响了这首歌,这声音震响了会场,震响了中国,震响了全世界!
2012年,伦敦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