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抒情散文 > 寻找黑夜的星_750字

寻找黑夜的星_750字

2009-09-12 来源:网络资源

  夜,微凉。无星,无月,黑的深不见底。我多想看到那隐匿在云和雾后的繁星啊!神秘,飘渺,不可捉摸。正因为如此,人们才那么想了解它吧!

  这一想就是几千年!不过,这几千年对于时间来说只是白驹过隙。

  时间

  时间,一分一秒的地过去了,它就这么滴嗒滴嗒,一路走来。它从不肯为了谁而停下来。它用它前进的本身,惩罚着不珍惜它的人。却非常眷恋埋头苦干,瞧都不瞧它一眼的人。呵,它还真怪,不是吗?

  上一秒,成为历史。下一秒,它就又迈着大步向前。我猛然意识到什么,急急地去踩它的脚步。却只能跟在它的后面艰难的向前。也许等哪一天我做好了准备,便一个箭步冲到它前面去。现在先等吧!

  等待

  等待,我总在等待,可我在等什么呢?我却回答不上来。或许,本来我是知道的。可因为等的太久了就忘了自己在等什么。甚至不记得自己在等。又或许我等的那只“兔子”早在我面前过了千百遍了。只因为我一直低着头,就没看见它。

  忽然,有个声音说:“站起来,去寻找它吧!”我惊觉,原来这就是我在等的!等待醒悟!

  我等到了,就该去寻找了……

  寻找

  从我开始寻找起,那“兔子”就没再出现过。是不是方向错了?我在这黑夜里思考。

  得到的答案是:我总在一味的询问别人“兔子”在哪儿。得到答案了,我就追上去,却连个影子也没见着。

  只因为我跟在它后面,主动权在它手里。要扭转形势,就要化被动为主动。将它赶到我的势力范围内,然后,捕获它!

  原来,就是因为我太被动了,才会离我的理想“兔子”越来越远。追“兔子”就要主动出击,列出计划,达到目标。

  我出击了!当再见现在的我,就会发现:凌乱的房间整齐了,计算题做对了,化学方程式记住了,物态变化搞清楚了,作业本上的字更清秀了。

  相信我会离“兔子”越来越近,也相信我的眼睛:看见了被拨开的迷雾里的闪亮的,正在微笑的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