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议论文 > 放眼望生命_700字

放眼望生命_700字

2009-09-12 来源:网络资源

  被毛毛虫认定的末日,我们称之为蝴蝶。可见,即使觉得生命存在坎坷,只要放宽心态,改变自己的生活方式,说不定有更灿烂美好的明天眷顾自己。

  生命的价值,在于自己怎样去选择、去对待。如果只是一味地自怨自艾,那么纵使有更多的机会你也不懂得利用;如果能乐观看待,静下心来仔细思考,寻找另一种让自己快乐的方式,那么将会成为一把斧头,劈开阻挡前进的石头。

  你改变不了环境,但你可以改变自身。就像杂草一样,在它们来到大自然的那一天起,就注定要被忽视,没有任何关爱与呵护,只能在烈日下、冷风中独自生长。但是,谁说它们就会因此凋亡呢。改变不了环境的艰难与恶劣,但可以改变自己适应生活,靠更顽强的生命力谱出一首不朽的赞歌。

  你改变不了事实,但你可以改变态度。就像霍金、贝多芬、张海迪一样,虽然身体的残疾成为一个不可改变的事实,但他们并没有因此失去生存的意志,反而更加努力,更加珍惜生命,改变自己的态度,变得乐观一些,靠积极的人生态度点亮了无比黑暗的空间。

  你不能控制他人,但你可以掌握自己。一个人既然踏入了社会,就必须学会与人交往。别人的性格和交往方式你无法决定,但你可以让自己变得和善、主动一些,以真诚友爱感化他人,从而获得良好的人际关系,靠自己的温暖融化坚冰、滋润心田。

  你不能选择容貌,但你可以展现笑容。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点,即使容貌不如别人,但你要想想,也许其他方面会略胜一筹呢。人的美,不光是亮丽的外表,而在于心灵的美好。每天笑一笑,展现自己最特别的一面,靠欣赏、肯定让自己成为天穹里最独特的一颗星。

  放眼望一望生命吧,你会发现任何事都不一定那么糟糕。生命之宽,在于人生态度;生命之美,在于肯定价值;生命之永恒,在于内心深处最美好的希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