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议论文 > 人性的罪恶_1000字

人性的罪恶_1000字

2009-09-12 来源:网络资源

  我们每个人都有罪,犯着不同的罪,我能决定谁对,谁又该要沉睡……”——《以父之名》

  ——题记

  “七”在基督教会有着神秘的涵意。《启示录》传说:“撒旦原身是七头红龙。”

  七个头,七宗罪,七种恶,七种人。

  撒旦是魔鬼,我们是人,可我们却干了魔鬼一般的行经——

  傲慢,嫉妒,暴怒,懒惰,贪婪,饕餮,欲望。

  傲慢

  有一种人叫做“傲慢”。

  他们的容貌总多着一层浓厚的高贵。凡事总以自我为中心,他们目空一切,摆着一副傲岸的神情窥视所有人。无论外者如何,沉默中不发一言,最后只会用鄙夷的目光倾睨外者。他们是冰冷的,近乎冷血的人皮肉囊。

  嫉妒

  有一种人叫做“嫉妒”。

  他们心怀怨恨,他们憎恶高于自身的一切,他们嘲讽高于自身的人们,他们用最疯狂的方式蹂躏和善,他们用最嗜血的腰刀割破了自己仅存的那份仰慕。他们虚荣,他们不满。他们踩着理性的高膀,给自己戴上“自欺”的王冠。

  暴怒

  有一种人叫做“暴怒”。

  他们就是一团狂妄的怒火。他们咆哮,他们不受理智的束缚,他们无常,他们狂暴。好似来自地狱涌上人间的狱火。似乎他们危言喧嚣道:“烧尽一切吧,让这世界都做了灰吧!”他们的心灵已被愤怒焚烧殆尽,他们丢掉了一切,只为寻匿一种病痛的愉悦。

  懒惰

  有一种人叫做“懒惰”。

  他们彻天整日混混噩噩,厌倦着欢乐,重复着不满,恼羞。用冷漠的气息懈怠地面对所有人。无聊,懒散,惰性,愚弄,这些垢脂俨如病体,吞噬着他们,折磨着他们,而他们却在沉睡,在幻想那些极力无法得到的东西。

  贪婪

  有一种人叫做“贪婪”。

  他们渴望而不知满足。他们似狼,在黑夜中,在身后,血红的双牟定睛直视着别人的东西,他们雪白的利齿与血盆大口间流淌着一种强欲。他们深邃的双牟间流溢出一种无厌。他们的心灵早已腐朽,散着一种莫名的恶臭。

  饕餮

  有一种人叫做“饕餮”。

  他们是贪残者,贪欲,凶残。他们圆眼吊睛,凶狠无比。他们有着狰狞的面目,不仁不义,贪食物色,他们的心灵滋养着罪恶的贪婪。他们是一种“恶兽”,总在狼吞虎咽地吞食着别人的骸骨,好似要吃尽所有渴求的东西。

  欲望

  有一种人叫做“欲望”。

  他们是理智的愚钝,纯粹的空虚。不厌其足的索要,在他们心底深处,理性的节制,心灵的约缚早已被无休止的贪婪,放纵的堕落刨根取缔。他们的心灵总在抱怨,他们的理智已被抹杀消亡。他们开始以暴徒为伍,暴行狂走。

  七种人,七种恶,七宗罪,七个头。

  这些人性的垢点,这些人性的罪恶,是文明推进的产物,还是上帝给予人类的黑暗?不,都不是,是我们自己,是我们自己给予了自己的罪恶。

  谁都逃不过,谁都有罪……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